2015-03-15 17.51.25

放假無聊時..也會一個人出去晃一晃...

假日的正興街..人潮多到一個可怕至極..

想吃的煎餃賣完了..

買了一個叉燒菠蘿油..

又吃了排骨飯..

來到小雨咖啡..小小空間也是客滿..

無奈只好坐外面..

還好下午5點多的氣溫已經沒有白天的酷熱了..還越來越涼...

點了一杯耶加雪菲..

先問了是否可以吃我的菠蘿油...(可以的)

2015-03-15 17.59.35

才坐下沒多久..

有通電話來了..我問她..你是誰..

她說她是詐騙集團..

我說我知道你是詐騙集團..但請問你那一個詐騙集團??

她說是國小同學..

國小..國小..國小...(遠望...)..好遙遠的國小哪...

國小同學..大家生活在同一個村子裡..

可是目前的生活..卻沒有一個國小同學..

好妙啊..

拜科技所賜..同學馬上有一個line的組群..還一拉就27人..

只差十多位吧..

剛讀著同學的名字都感到有點陌生...

長相和名字也聯想不太起來..

斷斷..片片...的記憶..漸漸的有了些畫面..

好複雜的心情哦..

從小我就是一個膽小鬼..

幼稚園的時侯常被同學欺負..讀了2所幼稚園都被欺負..

現在想想..

應該是她們忌妒我太可愛了..才會這樣對我吧..哈哈..

她們後來還成為我國中同學..

小學一年級二年級..我什麼事也不懂..

老師常要我去菜市場幫她買菜...再拿回去我家..

她下課再來我家拿..

小時侯也不明白..現在也不明白..

可能也是我太可愛了吧..

三年級換了老師....才開始有點開竅..

知道月考要看書..

但那時侯的我不愛寫作業..又愛作白日夢..

作到隔壁男同學跟老師說我都在發呆..

那時侯老師最愛彈一代佳人..

我們音樂課總是先唱一代佳人..

四年級又換了老師.

是一位跟我同姓薛的老師..

人很好..還去過他家..

卻對他回憶最少..

五六年級又換了老師..

這位比較兇..很嚴格..

不過也開始有了和同學相處的記憶..

那時家家戶戶都很迷武則天..

我們下課後..都在同學家角色扮演..哈哈..

演武則天..演武則天...

五六年級..似乎也是情竇初開的年紀..

會有誰喜歡誰..這種小秘密..

有一次..我們幾個女生..在學校附近的山坡的某一處角落..

要說出自己心裡喜歡的人的名字..

沒多久..我就被排擠了..

因為有人把別人的秘密說出去..

莫名其妙的我就揹了這個黑鍋..

我真的沒有說...

寫到這裡..發現...原來..我天生有被忌妒排擠的命格啊??

小時侯的回憶..不特別有趣也不特別美好..就呆呆傻傻的..

在家附近的孩子群裡我是王..

在同學堆裡我是小草..

比讀書輸..比才藝輸..比結婚輸..比生小孩數量輸..

快三十年..大家各自受了不同環境的洗禮..

很有趣..

line的群組裡..一會兒高中同學...一會兒國小同學..

叮叮咚咚..好不熱鬧...(我有關閉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