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很納悶..去曼谷3天..不會太可惜嗎?


的確很可惜..不過..很多原因..無法一次去很多天..


也的確很浪費..尤其..高雄出發..


如果有閒..多花個2小時搭高鐵也要去桃園搭機..


這次..就當作去台北玩好了..


問我好不好玩..


我想..應該說..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吧..


新鮮感自然不偌以往..


但..就像..台北..台北那麼大..每次去...還不是會去淡水吃鐵蛋..魚酥..阿給..或去鼎泰豐享受那吃了會流淚的小籠包....


明明有更多選擇..但總要先回味一下再看有沒有機會去別的地方或餐廳..


到了曼谷..一點也沒有陌生的感覺..


在這新舊雜陳的城市..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影子..


曼谷..是一個進步快速的城市...但仍掩不住..傳統的約束..


高樓林立中還是有很多老舊的房子..雜亂的電纜..


五星級吃到飽一間比一間貴和高級..琳瑯滿目的路邊攤..


修整整齊的草地..不平的路面..


也許..私人企業的貢獻遠大於政府吧..我想~~


飯店..百貨公司..私人經營的領域..真的管理的很乾淨很好..設計感也早已凌駕國際..


政府的領域..不平整的路面..電纜..垃圾..似乎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喜歡曼谷..和善的微笑和人們..給小費很爽的地方..


去每一個國家..我都很喜歡..我很容易接受當地的風情..好或不好..我都可以接受和適應...


但最愛的..還是台灣..




看我多愛台灣...哈..



 


這次只在市區走..沒去什麼景點...


不同的是..這次曼谷包買瘋了..


以前我是都覺得我又不會拿..所以只逛不看..


這次是有小朋友當對象買..每一款花色都好適合小女生..


一時失心瘋..2天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在naraya..2天花了七千元



這是去的行李..扣掉拿給友人的雜誌..實在是不多..



我可愛的行李箱..




回來的行李..再度塞爆..


好像很難空手而回..因為不買..回來一定會後悔..


 


 


 


朋友第一次去曼谷..新鮮感當然比我濃..


她本來就喜歡評論陌生人..


我以前說過..泰國人穿鞋..實在是好笑..


我在曼谷不會買鞋..因為..完全不是我的菜..


因為..泰國的鞋開口比較大..


好像都會變成腳掌大於鞋..常看到就是5爪在地..


前面的腳指頭都在鞋子外面且塗著怪怪的指甲油..


一路上..可能我們都在取笑別人吧..


但笑最多的又不是我..我早就習慣..只是莞爾置之..


第一天晚上...作完腳底按摩走在不平的路上..


不小心又一枴..


慘..現世報馬上到..




我花了3千5的拖鞋..當下壞掉..好慘的報應哦..


我才笑一點點而已..就損失這麼慘重..


還好..有7-11真好..


只好就近去7-11買一雙拖鞋..59元


因為這雙鞋..


結果..很多地方都不能去..(很多店規定要正式服裝的)


洋裝派不上用場..


長洋裝..我怕鞋子太平...會踩到裙擺不小心摔死..


所以..我後2天...真的完全融入當地生活...


穿著這雙拖鞋逛百貨公司..餐廳..





還好鞋子太小雙..我腳指頭伸不出去..


不是我不買鞋..


我想買喜歡的鞋..不想花幾佰隨便買一雙..


要浪費的..穿這個59元的就好了..


這2天..穿著走著也挺習慣的..拖鞋..果真名符其實..


不知不覺..走路也會拖著腳跟哩..


真的有融入泰妺的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