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在FB看到朋友按讚的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24911000890943&set=a.174800032568710.35056.155427557839291&type=1&relevant_count=1



雖然剛買了一組平底鍋..



但我媽之前就說這支看起來好像很好用(可能又看什麼美食節目吧)..



還是寄了報名表出去..



昨天...貨運打電話給我..



說送平底鍋來..



我還回他說...送錯了...我訂的鍋子早就到貨過了..



貨運很堅持是寄給我的...最後...請對面鄰居代收..



晚上回到家...看到鍋子...



才想起..前陣子寄的報名表..



早上我媽看到這支平底鍋...很開心...



今天剛好是蘇力颱風天...



所有活動都取消..



剛好拿這支鍋子來打發時間..



腦裡浮了許多冰箱裡的食材...



最後...由不曾做過的薄餅勝出..



 







我拿到的是玫瑰色的平底鍋...






 





網路估夠的食譜...



外面無風小雨...所以出門去買了低筋麵粉和雞蛋..鮮奶..





因為沒有砂糖..又不想買(吃不完..)



只好去7-11買咖啡...跟店員要2包糖包...(一般習慣是不加糖.奶)



回家看了糖..一包才3g..



跟食譜寫的23g差很多...



不過..我不愛甜...2包共6g就6g囉.. 



 



食譜寫的..我都快暈了...



我怎麼知道麵包150公克是多少..奶油38公克是多少..



全蛋75公克..蛋黃10公克...



要怎麼量?我根本沒那些器具...



最後....全部都不管....



如果要這麼死板...就不會開心了...



憑感覺囉...





最近盛產的芒果...



 





大片的切丁..



亂切的跟卡士達醬打成淋醬..



那個籽就吃一吃吸一吸..然後..丟掉...





開蛋糕店的朋友..剛好有給我奶油和卡士達醬...只能保存3~5天...



已屆最後期限...趕快來用一用..



加點鮮奶打成芒果卡士達淋醬..





醬完成..



麵糊需等待30分鐘..



先來養鍋...




















因為麵糊裡奶油放太多了..



煎餅皮時是沒放油..但鍋子裡還是有點過油...



第一張餅皮..跟鍋子還不熟.....



鍋子也有鍋性...懂了就很好煮..



第一次見面...還在培養感情和默契..





忘了繞鍋..皮有點厚...





失敗也不能浪費...吃掉囉...





第二張餅皮...



可能已煎過一張..所以鍋子是熱的...比較好煎...也比較薄...













7-11的熱美式 







我可以老王賣瓜一下...



第一次作就三分樣...



我很滿意...



沒想到餅皮的味道還滿好吃的...




和鍋子逐漸熟悉中...





越煎越順..餅皮也越好看了..





我跟我媽吃的東西真不像..



她不吃奶製品...我愛奶油...愛卡士達醬..



用第三張餅皮...只包她帶回來的香蕉...



什麼都沒加...



她竟然說好吃...



說奶油她吃了好難過...哇哩咧...







最後一張皮..也是煎的最漂亮的...





剩一點芒果和香蕉...



都來吧..只要是水果...怎麼加都好吃..



天然A尚賀...







我當然是奶油和卡士達醬都不能沒有的..



很少吃過外面賣的...無從比較..



但...相信我...它真的很好吃..



 



今天實在太無聊了..



用這支平底鍋又做了魷魚滷肉..









我家很愛吃魷魚..



粽子要包魷魚..客家小炒...魷魚螺肉蒜..筍仔粥..芋頭粥...都要放魷魚...



最近冰箱有進貨..



我媽買這種沒頭的反而比較便宜...且我們都不愛頭..只愛身體...





用水發過的魷魚...




我討厭切肉..


肉和魷魚是我媽幫我切的...




平底鍋內沒放一滴油...



等豬五花煸出油後...再放蒜頭....







這道是為我媽作的...


算是熟悉的菜了...


當然好吃..


 


人各有所長...有人愛廚房..有人不愛廚房..


對作菜沒興趣的人..用再好再貴的鍋子..


也未必做的出好料理..


喜歡作菜的人..即便一支普通的鍋子..


一樣可以作出美味的佳餚...


我算是不太會又愛亂作的那種..


不沾鍋是不會作菜人的好工具..


很難失敗...清洗也方便...


且不沾鍋還有一個好處..


是用一點點油或不用油便能作料理..


這樣更健康更清爽...


這支西華漾彩不沾平底鍋真是便宜又好用..


西華名鍋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ilwa.p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