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豆碗粿有名的..除了碗粿蘭...就是碗粿助...


外地來的都吃阿蘭..在地的內行都吃菜市場內的助仔..


有次在西門路上買青草茶..看到對面有麻豆助碗粿...厚...太驚喜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也開3年了...和麻豆菜市場那攤是兄弟..


同一個阿公教出來的...現在已傳到第四代了..


台南名產的碗粿..我真的吃不慣...我喜歡吃軟Q的...助仔就是軟Q的口感..


台南的都黑黑硬硬的...總之..各有所好啦..


 









買五送一比較划算..


可以混搭...不會只能買同一種...


我吃過筒仔米糕也不錯..肉羹也好吃...


最常吃的就是碗粿配冬瓜排骨酥湯..





和台南不同的地方在..它的肉燥偏瘦肉一點..台南的偏肥肉...


助的料也好多..有鹹蛋黃.香菇.和2塊不算小的瘦肉塊..肉燥...





古早味碗粿的良友..菜脯..微微辣..




我同事帶回去台北..連北部人都說好吃唷..





冬瓜排骨酥湯..另有香菇排骨酥湯...


排骨真的入口即化...而且..帶骨的不多...軟骨甚至都可以咬碎吞下肚去..


麻豆助很適合點心也適合正餐..每一樣料理都有古早味的味道...我很喜歡..


麻豆助官網: http://www.zhu.com.tw/history.html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04號(在賣青草茶的對面,近府前路)


電話:06-2157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