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去七美的船班時間是8點半開船...


漁市場是早上5點~8點..


所以我必須在登船前把要帶回台灣的漁穫買好..


前一天就問過滿客舍的老闆能不能借冰..


滿客舍老闆人很好...有位子我就能冰...


澎湖人怎麼都這麼好啦..


為了買大隻斑節蝦..


我5點就起床了..騎著滿客舍女主人的有籃子的腳踏車..


5點半...我已經在魚市場了..




 


魚市場並不大..但吆喝聲還是很熱絡...







我是買這種剛掛掉的大明蝦..


一斤還一公斤(這單位我搞不清楚)


600元...


老闆娘說全買..總共1400元..


有幾尾我也不知...


一回YH就裝水冰冷凍了..也沒時間數..


同事說去年在北辰是買800..


這樣應是有便宜...


有活的大明蝦是一斤還一公斤 1800元







海膽季節又來囉..


幸運的...在魚市場有很多攤在賣..


現剝的...


沒剝的一顆20元


剝好的一顆40元..


可惜這位阿姨訂單好滿...很多人在等她..


我沒時間等..


不然她說..3盒滿滿差不多一千元..


便宜便宜.....新鮮的內... 


去年冷凍的就吃到砰砰了說..


 


我一直看她弄海膽...


覺得入寶山空手回很落漆..


和她亂聊了一會..


問阿姨..可不可以剝2顆給我嚐嚐鮮..


心裡想的是...或則3顆...算我100元





別人訂的...


說我要排一小時後...





 




有的海膽敲開是空的.. 


 










新鮮的海膽


什麼味道都沒有...


只有甜味..




阿姨真的算我3顆100元..還幫我裝盒..


這樣才100元...便宜便宜..


如果去餐廳..舖在冰塊上..看起來一大盤..


也要200以上吧..


買好漁穫回民宿冰好後..


提著我的海膽去早餐店吃...








在早餐店就把海膽吃了...


反而早餐吃不下了..


不知是否天氣太熱..


對吃都沒什麼興趣耶...





滿客舍是青年旅館..


什麼屬聯合國...(老闆說的...)


所以房客都以外國人居多..


說我是少數的異類...


離開當天...這位法國佬才剛從高雄搭夜船到馬公..



搭計程車時聽司機說..


才知喜來登是無奈的續建著..


因為它和政府簽什麼BOT..


打定澎湖博奕公投一定過..


誰知竟然沒過..


停工了好一陣子..


被政府要求續建不能停..


因為BOT的合作關係..


以上為轉述司機說的...


當地人也不支持在澎湖開賭場..


只有少數人得到利益..


並不是大部份的澎湖人..


 


旺季就是這樣..人很多...






我提早報到...


有和這位大哥小聊一下..


大哥對我有比較禮遇..


船開到桶盤嶼時會廣播說可以拍照..


大哥在還沒廣播前..


就先示意我出去佔位子拍照..





去程是搭一般船吧..


都YH幫我訂的..


坐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終於到了七美...


 


PS. 文中的YH=滿客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