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是我爸出殯的日子..


依道教習俗...有道程序叫"叫盆"...


就是家人的手放在一個高高的盆上搖著它...呼叫亡者起來得庫錢,得功果,得衣服..


今天發生的事..更證明..真的舉頭三尺有神明..


我們有去大廟請五府千歲和土地公和我家這裡很靈的五王公..


一開始搖沒多久...那五王公的轎就往我媽那裡前進...


我媽還在躲轎...轎就直衝著她...原來是我爸有事放不下..


翻譯神意者會和神轎對話..如果是對..就會往後退二步..不是答案就原地不動..


翻譯問..是家中小孩讓你牽掛嗎?


轎退後二步..


翻譯問..是結婚的兒子嗎?


轎沒動..


是已婚的女兒嗎?


轎沒動..


是未婚的女兒嗎?


轎退後二步..


然後在諸鄉親面前...要我給老爸一個交代...還問我有沒有交?


真想找個地洞鑽...很多人在看耶..


我回我爸說..請他放心..我自己會處理..


哎..都怪我...以為偷偷吐露心事給他聽..神不知鬼不覺的...


沒想到反而讓他牽掛了..


我真是大逆不孝說..我爸和我阿嬤臨走前都只關心我的婚事...


該不會..我害阿爸被阿嬤罵了吧...


然後五王就答應要幫我爸度了...


但..我們又搖了好久..都沒反應...搖快一小時吧..


我搖的腰好痠..躲轎躲的好累..因為那是神明起駕的...不會控制方向和速度..忽快忽慢又忽然就衝過來..


有人問會不會還有什麼事?


神轎問五王..不是說好要度了嗎?


翻譯問是"盆"的問題嗎?


沒動


翻譯問是搖的人的問題嗎?


沒動


翻譯問是轎的問題嗎?


退二步


那時我沒很注意聽..


五王說有其它神明在干擾..


說我爸是他的信徒..所以五王和那位神明就互相禮讓對方度..結果我們就一直無法完成"叫盆"的程序..


我爸的舅公有鯉魚公,有白府千歲..結果是..就我家隔壁的4舅公..他家是拜白府千歲..


後來就師公和翻譯跟轎上神明說了一些話...沒幾分鐘..就完成了"叫盆"程序...


真的是...不能太鐵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