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動機..每個人都不同..


但..誰說旅行一定要給個理由?


愛旅行愛自己...就從這一步開始..(在一本書看到的幾句話)


 


上次去法國是第一次一個人跟團..


這次要去泰北的清邁...是第一次一個人自助..


沒什麼想法..


好像有點呆滯..腦袋呈放空狀..


對有北方玫瑰之美名的清邁..只是想去看看..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真的沒有理由為何要去...哈..瞎厚...


人家說..那裡廟很多...其實..我不是愛古蹟廟宇的人..但也是會去觀賞看看..


人家說..那裡都是猴子...真的嗎?  猴跟人不就長的差不多嗎..


人家說..去那裡一定要騎大象..我對騎動物一點興趣也沒..這讓我覺得有點殘忍..而且..去普吉時有騎過..我不喜歡那味道兒..


人家說什麼..都是人家說..


自己玩了吃了才算...我不太喜歡人家說或網路說..


 


過年明知機票會貴..但今年真是..貴到爆..聽旅行社的朋友說..


今年假短..很多人都沒安排出國..


也許如此吧..


華航才把帳算在我們出國的頭上..


來回機票索價一萬九千元...


哎..沒辦法...飛機是人家開的..不然你不要坐呀..


 


本來還想住好一點..


清邁的物價又比曼谷便宜很多..


但一個人..住越好..成本越高..


後來..我乾脆連住的也省了..


把錢用在spa和美食上面吧..


住不起5星級飯店..就去5星級飯店用餐或喝下午茶..


於是7天6夜的住宿..我花不到5千元..


一天住機場附近900元 一天自己住好一點的..1800元..2天跟背包友合住2天一人1500元..2天住台灣人開的民宿..2天共600元


900+1800+1500+600=4800元


 


以前..會覺得..旅途中要有人共享美景..


一個人好像有點寂寞..


但對我這怪人...一個人..似乎也能自得其樂..


契合的旅伴可遇不可求..


第一次..只顧慮自己不必顧慮別人的旅行..


不必為找伴為排行程為興趣不同為許多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擔著心..


有計劃沒時間表..


凡事總有第一次..


雖然我什麼都不懂都不會..但..很多人都這樣的不是嗎?


一群人有一群人的好玩..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浪漫不羈...


有一群人時..我享受那歡樂的氛圍..


當一個人時..我也一樣能享受靜謐的流浪感..


 


希望我可以順利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