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本來就是琉球的觀光淡季..(除了過年那幾天..)..


本來想在名護留一晚..


因為怕不小心沒車回市區就害了了..


倒不如住一晚..悠哉一點..


但..想訂在名護巴士總站附近那間...已經沒房..


不知是不是大家都要去賞櫻的關係..


市區到名護的公車班次還算多..


少的是名護到八重岳..


平日5班..假日4班..


琉球的櫻花是日本最早綻放的...且顏色比較鮮豐內...帶粉桃紅色的寒緋櫻


來訪這幾天..剛好是八重岳櫻花季..1/21~2/5




上車先抽一張紙牌..


上面顯示票價..


從機場巴士總站坐到名護是2310元..從名護坐到旭橋巴士總站是2090元..





這是名護到八重岳的公車班次表..


班次少的可憐.. 



出發前...


看到有人公告沖繩四大櫻花季開始..


他格裡寫..入口處走20分鐘..


經過本人實地走了20分鐘後...


覺得..那人應該是說..走20分鐘後會看到第一株櫻花吧..


我看來來往往車子很多...雖不至於塞車..


但循著車龍往上看..


也知道..它們都往山頂最高處開..


我.....我...到不了..我找不到...


那所謂的..櫻花的美好..(亂唱)



這立牌寫著..山頂上開5分的櫻花內..


此時..我真的好猶豫..


因為..我沒能力用走的走到山頂...


那可能要走2小時吧...且重點是..我怎麼下山..再走2小時..


我沒有起肖..也沒有體力..也不想浪費體力..


於是我往回又走到入口處..



本來是放棄了..想搭公車回去..


但...公車表上..讓人驚訝的班次得下午4點37分和5點32才各有一班..


那時..大約中午1點左右..


想到要等3小時多..


就決定攔計程車..


等了40分鐘...才等到一輛計程車..


沒想到..進了車子那一刻...


我改變心意了..


都來這裡了..怎麼能不上去一探究竟呢..


跟司機說我要去八重岳頂上..


到了山頂...


櫻花還沒有我走路時..沿途的美和多內...


又下著雨...


真的令人失望..


但沒看到又不甘心..


所以..就請司機...再載我回名護巴士總站..


這一趟車資花了2900日元..


其實不算太貴..


至少省了很多時間和體力..


我到市區才4點半..


要是我呆呆的等公車...才剛從八重岳上公車而已呢..


不過這天浪費金錢和體力的賞櫻...


光車資就花了8500左右的日元..
















沖繩櫻花真的很美..


可惜..沒有十分綻放..


好懷念那一年...在東京遇上的櫻花..


無心插柳..


那時只是因為..爸爸後事辦好...利用喪假和星光.阿貞去日本走走..


沒想到卻遇上最美的櫻花季..


櫻花期很短..


能遇上...都很幸運也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