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kitt跑來湖內茄萣這裡吃東西..


有一攤...讓我很好奇...且又在很近的湖內..


於是問了kitt怎麼走..她比我還熟我家這裡的路..


我自己都不知什麼路是什麼路..反正不可能迷路就是了..


但台南市的路我倒是熟的很..


許小玲 在海山社區的菜市場裡頭
你從白沙崙走往湖內海山那一條轉右轉海山社區(往海山教會方向),左邊轉角有一家小7,小7對面巷子右轉不到100公尺右邊就是菜市場,走進去菜市場左邊第一家就是阿婆的麵,有飯糰、麵線羹、肉圓。



其實這裡算海埔..


畢竟湖內區太廣...要說海埔就知道在那了..


海埔是煙燻魯味工廠的大本營..


松村..也設廠在海埔..


我們反而比較常吃鴨董..


反正對我來說是不難找啦..


這裡常經過..因為要去大湖搭火車..必經之路..


其實我們鄉下地方...以前根本沒店名..


都是後來才用習慣稱呼變店名..


大部分是以老闆的特徵或老闆的名字..


胖胖的就叫大摳A..灣裡有大胖鱔魚意麵..


有鬍子就叫鬍鬚...白砂崙有鬍鬚米糕..


老一點就叫阿公或阿婆.....


高一點就叫樂咖..


矮一點的就叫矮仔...


黑一點的就叫歐A...


廟前就叫廟口..廟前..廟邊或榕樹下..


老闆的名字也可.. 阿霞...美麗啊...


以前地方小攤都是賣給當地人吃..


誰知時代變遷...大家再遠也都要去找傳說中的美食...



今天星期六..阿婆的孫子有來幫忙..


阿婆雖然很忙..但總不忘和客人哈拉幾句..


真的很有人情味的小攤...


星期六日不做飯糰..


阿婆說忙不過來..





肉圓的醬汁


麵線羹





有魚羹和肉羹..



吃到一半..


阿婆又舀了一點肉羹給我..



只點2顆肉圓..


2顆就放滿盤子了..


醬汁看起來好美味哦..


用看的..是滿像台南的蝦仁肉圓..



但肉饀和茄萣的永吉較像.


皮很軟...



蝦子有4~5隻左右..


是沒有泡過的新鮮火燒蝦..所以會縮的比較小隻..


阿婆的肉圓..我還滿喜歡的..


且阿婆人好好哦..


說我沒去買過厚...


她說她的客人都從小吃到大....沒看過我...


真是好眼色啊..


我又打包了3顆..總共110..


阿婆還說給我收100就好..


我推說不行啦...


但阿婆很堅持...


就感謝..就感心..


這就是難能可貴的人情味吧..


心情愉快的早餐..



又跑去水仙宮拿昨天訂的紅油耳片和口水雞..


有一點上癮了吧..


一直想著那味道..




紅油耳片在星光家坐時就吃完一盒..


但今天的味道好像有點淡..不鹹不辣不麻..


我迷戀的那個味道.....


怎麼了..


回來好嗎?


但回家還是又吃掉口水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