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是個安居樂業的地方..


國家給的福利好..


酒廠又賺錢..


所以..當大家都富足時..治安自然就好吧..


在金門感受到和台南一樣的親和..


隨意都能和婆婆阿伯聊上幾句..


不知為何..


金門美食不太合我口味..


每一樣看起來應該都很美味..


但吃起來..都少了什麼..


是金門人的口味較淡嗎?





紅燒羊肉湯


只想趕快吃完...







 


這份蚵氣煎..真的豪氣..


整份底都是蚵仔..且煎的很棒..


是我愛的恰恰..


但醬汁味道...讓它無法十分完美..



喬安牧場的鮮奶茶


好喝...


濕冷的天氣來上這杯很溫暖..



店家說我點碗半筋半肉和一份併盤就好...



金門的料都放的超多..


當不合口味時..就變成煎熬..


在金門...我發現有肉的我都吃不完..



不管麵或魯味看起來都很美味啊..


但為何吃起來..就是不喜歡呢..


好淡的口味..


打包的魯味..晚上拿出來吃..


還是不喜歡..


 


吃麵時..因為一個人..所以和別人併桌..


另一位一個人的人...


問我晚上要去那..


我說去演議廳聽民歌..


那一位一個人..竟然問我可不可以載他去..


老娘不順也不厭啦..


為了不想遇到那個人..


也不想聽民歌了..


本來只想買一根10元來試試..


老闆娘說有試吃的..


但我試吃了..就不好意思不買了..



超有名的沙美燒餅..一個13元


買了一鹹一甜..想說若好吃..隔天再來買回台南..


金門油條和燒餅都便宜..


但要不要買回去...再考慮..


我可能去買貞節牌坊那間就好了..(方便)



金門油條 8元



我竟然..還買菜刀..


是真的打算不再來了嗎?



有名的碳火蛋捲...


大包小包賣..


吃不完..不敢買..


所以沒吃到..



10元的甜燒餅還不錯...


考慮買這間..









皮蛋瘦肉粥..


好吃也特別..


是有合口味的沒幾樣之一..


料超多..多到吃不完...





名字取得讓人想喝前3杯...


後來我點了美酒加咖啡..


因為那天去唱歌有點到這首..




可惜..裝在這樣的杯子..


才剛培養出來的氣氛都啵啵啵...泡沫破滅了...


這金門小旅行..


就當作是紀錄..不是紀念...


今早...一點遊興和吃其它美食的興緻都沒..


就上網看前一班還有沒有位子..


然就提前一班回家..


多飛了20分..因為機長說看不到前方..


所以又上去...改另一個跑道下..


在機場..寄了2張明信片給同事..


不知會不會到..


因為...上面寫著...唯一的一次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