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麻辣火鍋我最常吃的一家"芥子園"


不分季節,每個星期會去一次..


不間斷了三年..


我卻未曾寫過芥子園....


今天去也沒帶相機..是臨時想到..用手機拍的..



通常我都點鴛鴦(麻辣和醇骨)


有點過東北酸菜..有一陣子很喜歡..因為超開胃的..




麻辣其實只要把辣油撈起來..就不辣了..真正會麻會辣的是四川...至今我仍不敢嚐試..


醇骨是用豬骨去慢慢熬成乳白色的..從老闆口中得知..這醇骨要熬到乳白色需要一天以上的時間..


我有吃過別間的醇骨鍋..在現場吃是乳白色..但一旦手停下來..會發現乳白色沈澱了..變成乳色在底..上面的湯變成清透的..


但芥子園的並不會..


它醇骨湯底還有放一些中藥..喝起來順口..又覺得對身體滿有幫助的...


我要補鈣啦...愛喝咖啡..




麻辣鍋底有鴨血和豆腐干..


是可以續加的..通常我是沒有再加...




醇骨湯底有凍豆腐..和肋骨...凍豆腐也是可續加




單價較高的食材可以點半份..適合2~4個人..吃不完一份又想點很多料的消費者..


梅花肉半份:60元




五花肉半份:60元


五花肉用醇骨湯燙一燙就好好吃..




蝦子一份150元




干貝一份200元




豬肋骨半份50元..再放再醇骨鍋去煮..



手工蝦漿半份70元




冬粉 20元




蛋餃半份+魚餃半份+魚冊半份=120元



還有點半份蹄筋100元和金針菇一份40元白飯一碗10元沒拍到..


佐料區自己取用..


店內還有開水和紅茶和果汁免費


因為現在週年慶中..所以有折價券120元抵一份肉錢..


結帳金額:990元..一千元有找..有蝦有干貝...吃不完還加湯打包...


消費方式有2種


一.是單點一人低消(忘了60還70)就可以續加鴨血和豆腐干..鴛鴦鍋再加100元..凍豆腐也是可續加


二.是單鍋套餐(我沒吃過單鍋的)


湯頭選擇有 麻辣 四川 芥子 醇骨 酸菜


芥子園老闆靠老顧客口耳相傳...


在火鍋食材上比其它單點麻辣火鍋店豐富太多了..


芥子園知道台南人吃火鍋..怎麼可以沒有手工魚餃魚冊..


知道顧客有不需要那麼多的需求..


價位上也比北京..梁記..夫妻..近人太多太多了..


以上那些食材..在別處至少要一千五以上了吧..


如果冬天你想吃麻辣火鍋..一定要去芥子園嚐嚐..


小孩子很適合醇骨鍋..大人吃麻辣鍋...


我每星期都會去一次..你跟老闆說薛小姐的朋友...應該會招待東西..


因為我每次去都點很多..老闆再招待我..實在是浪費了..所以老闆都會存起來做面子給我..


就算沒招待..吃不完打包時..一定也會包很大一包給你...回去可以再煮科學麵...讚讚讚...



一~五 下午5點開始


六.日 中午12點開始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2段104號


電話:06-2140947
 

arrow
arrow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