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不愛喝牛奶和豆漿..


但豆漿的營養高...對女生尤其好..


當然..沒一樣東西是萬能丹..


有3好也有一壞..(比如有結石的不能喝..)


就算咖啡有3壞也有一好..


所以..適可而止..過猶不及都不好..


 


自從喝到綠仙子的豆漿..


用熟豆打出來的..


濃醇香..


我真的還滿喜歡的..


只是不太順路..


為了一杯豆漿去那兒..也挺搞工的..


所以..東問一下..西問一下..


大概就知道方法..


 


天天煮飯的人..一定很會煮自己拿手的那些菜..


但變來變去都那幾樣...


天天吃外面的人..一定能說的出一口好菜..


因為吃的樣本多..知道自己曾被那些味道感動..或不喜歡什麼味道..


只要勤勞一點..再加上一點天份...


並不會輸天天煮飯的人..


(我好像在賣瓜齁...其實沒有啦..)


 


最近常會文不對題..


只是要打一杯豆漿..說那麼多廢話..


就想自己打豆漿..所以去聖德買一包黃豆..


洗過後..泡水一晚..(包裝上有說明..夏天泡6小時..冬天泡10小時..)


現在是夏不夏冬不冬..


我6點泡又不可能半夜4點起來炊..


就任由它泡到我起床..


因為第一次炊..不知內鍋要不要放水..


豬說外鍋放2杯..


我又問了另一位朋友...她說內鍋不必放水..


所以.我自己就用有濾水功能的鍋子來炊..外鍋放2杯水..


這個方法是OK的..


炊起來的黃豆很漂亮..



粒粒分明..


先試打一下味道..



我覺得我這台打出來的效果更好耶..


連沙沙的感覺都沒有..



我用半杯水..打出來就半杯..


但豆子有點多..就變好濃..


第一次打..進步空間還有..


水要多一些..



光用看的就很濃稠..


所以..


我再繼續加料..



前天有煮的十榖米加紫米..


紫米很Q彈耶..加起來當飯吃就不錯吃了..


拿來加在豆漿裡再加熱水打..


然後我又加一些啤酒酵母..堅果..亞麻仁籽...海帶芽..(哈..我都亂加..)


也算天然的維它命吧..


至少比吞藥丸來的天然..


喝下去..竟然還是豆漿味道耶..


昨天..主管要我看一個張瑞云的..


她是小S的大姑..有出一本書.."哈佛醫生養生法"


其中有一小段是說..


早餐最好吃鹼性食物..蔬果..核果..種子..


人在睡眠時,會製造二氧化碳,經過一夜的代謝後..身體會偏酸.


所以..醒來的第一餐一定要吃鹼性食物..


冬天將至..我也無法再喝蔬果汁了...


現改打加料十榖漿..


方法和準備都比蔬果汁來的方便簡單多..


 


草莓還教了一個方法..


就是炊好的黃豆一包一包放冰凍..


要吃時..拿來跟糖一起拌炒一下..


會提高香氣..變成有焦香的豆漿..


我晚上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