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看到kate PO了看起來很利害的烙餅..


原來就在保安路上..


店面不算小..但很不起眼..怪哉.. 




老闆娘說話有點山東腔..


我當然分不出那裡的口音..


是她店名叫山東..且也真的山東人...


所以..那是山東口音..


老闆娘說..她在台南出生..台北長大..跟老公在澎湖住了18年..


因為先生過世...才把馬公的店讓掉...回到娘家重新開始..


幾十年沒回台南...台南對她算不熟..


一個女人帶著三個大孩子...在台南這個地方重新開始..


雖然辛苦..


但老闆娘人滿好的..小孩也很乖..都在店裡幫忙..




蝦仁混蛋


帶著有點濃的酒味..


這道我比較吃不來..




貓耳朵..


不管家常麵或貓耳朵..湯裡都是大白菜..


我喜歡貓耳朵的麵糰口感...


酸辣湯


看起來有點稀..


但味道還不錯..



炒麵


是白麵不是油麵..


但有點甜..老闆娘說她是為了迎合台南人口味才把麵炒的有點甜..


我說我不喜歡甜...台南也不是所有東西都甜..


下次去可以先提醒要山東口味的炒麵...重口味的..


應該先堅持自己的口味再視市場狀況調整才是..


小菜


澎湖干貝醬炒青龍 30元



其實只是醬油膏啦..


是她們北方口味都沾甜麵醬或醬油..


小孩加了台灣口味的醬油膏..


跟媽媽說..真的加了醬油膏很好吃內..


所以小孩才在瓶身寫上這些字..


我以為是什麼很利害的醬哩..呵呵..





一份80元


連吃2天都打包..


吃麵又吃這個..很快就飽了..


烙餅比較有層次..不油..


跟蔥油餅不同...


口感紮實...我妹我媽都說好吃..




現煎的鍋貼就是酥脆..


雖然瘦瘦一顆..但口味也不錯...


山東大食館的那個地點約在保安路金華路口..


那一間生意不好作..不太起眼...


跟斜對面的台中鵝肉差很大..


烙餅和鍋貼..貓耳朵都不錯吃..


下午無休..


若想買烙餅當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