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訂個交通方便的飯店。


可是那飯店真的很糟糕..讓我整晚睡不好..滿腦子等著天亮..


我出門經過火車站是早上6點...天還很暗..


我走路到民族夜市..只有幾間不知是很早開還是開24小時的攤位..




有開的其中一間..我沒吃..


不想第一樣就被粽子佔滿胃的空間..




已經開的攤位..生意還不錯..



屏東肉圓..是我對屏東最愛最深的思念..


我二姨是嫁給家傳屏東肉圓的家庭..很多賣屏東肉圓的攤都是在那裡出師的..


小時侯一回到外公家..一定先去市場吃肉圓...小小年紀一次吃個十顆都沒問題..


因為阿姨作的最好吃...後來阿姨過世...我們更不好意思去吃了..


每次去屏東一定會吃肉圓..但卻總是覺得最好吃最想吃的還是阿姨作的肉圓..


我只好..努去去尋找替代品..


在夜市有2攤賣屏東肉圓..但這麼早只有一間開...就先吃這間了..



先來個大的4顆的..


這間我吃很多次了..和阿姨的不很像..





攪拌後可以用湯匙吃...




在屏東..吃肉圓配豬血湯好像是不成文的賣法..


阿姨只有賣肉圓..和清湯...



在夜市吃完肉圓後..又往中央市場走去..



又走到林森路仁愛路口的這攤肉圓..


這攤也不錯吃..但皮略多了一點...







屏東肉圓的重要材料..醬油.豬油.蒜泥.香菜..





這攤比較好..還附上一大碗清湯..



在肉圓吃完後把清湯加上去..就是很懷念的味道了..





就在林森路上..賣肉圓的隔壁幾間..竟然讓我找到早就放棄尋找的早餐店..


真的是很意外的收穫..


這間瑞香烘焙坊是賣自製的早餐和咖啡..感覺很像東南亞的早餐那種感覺..




吧台上放著一罐又一罐的咖啡粉..雀巢奶水..碎冰塊..熱水瓶..





 





點草莓奶油土司..


麵包是已去邊..很軟很好吃..






看到他有賣自己做的漢堡排...雖很想再點一分土司..可是...已吃下7顆肉圓和一份土司的我..


心裡還想著別樣東西哩...下次吧..



再走回旅館時又看到上次買過..很喜歡的壽司店..


是一家60年的老店哦..


店裡只賣各種壽司..而不是日本料理專賣店..


早上7點..竟然已經營業...


我外帶了一份綜合壽司...


一大早就在準備作壽司...可惜我不吃生的..




豆皮壽司..




櫃子裡的玉子燒..



一盒60元的綜合壽司..


這間的醋飯真的很好吃..即使再飽仍可一個接一個..




又走回民族夜市...常吃的是41號的雞肉飯..但十點才開..


另一間也不錯..但各有特色..


我實在是很飽了..只能再吃一碗雞肉飯..





我都會麻煩店家幫我淋濕一點..才能每顆米飯都有拌到鹹湯..



一碗30元..可是一大碗公哩..




真是好好吃...


我捧著一個大大的肚子走回旅館...


火車站前有名的媽祖廟前的時鐘是7點半左右..


我在一個半小時內吃了那麼多東西...真是枉費我在減肥了..





老地方早餐店


電話:08-7327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