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峰亭粉絲頁分享的日本拉麵影片裡..


才知道..原來當年我們吃的つけめん可是日本沾麵的始祖...


當時...我們根本不知它的名氣...但..


它一直是我和星光和阿貞心裡第一名的拉麵..


回來後..總念念不忘..星光連作夢也夢到..


所以...再放上來回味幾天...


 


 



 

回到飯店後..


天氣晴朗..


看的到遠處的富士山耶..







我們從JR的品川換到JR的駒込站...


等於從南換到北..




車站也這麼美..


這裡感覺離市區遠..但也在山手線上..其實還好...到民宿的街上..很多吃的逛的...


走著走著就到了..





這一棟紅色建築物就是我在網路上訂的民宿..


我們訂了4人房..每間每晚12500元日幣..


比起飯店..還是便宜許多..





住民宿當然要遵守民宿主人的規定..


一進門就要換拖鞋...拖鞋要放在房門口..不能穿進房間..


民宿不像飯店..工作人員多..所以...只提供一條浴巾...且不每天更換...


這些規則都是訂房前就知道的...願意遵守就訂..


不要訂了之後再囉哩八嗦的...


和民宿主人閒聊時...也會聽到百百種客人...


她說本來不租給我的..因為我只有住三天...


她們希望租給長期的房客...還好..算有緣...她說..我很阿莎力的付了訂金..


不像別的房客問一大堆還不訂....結果沒房間了..只好去住別的地方..


這段期間的住房幾乎都客滿..連民宿都一房難求..



客房真的很簡單...


舖地板的床墊..一台小電視...可折式桌子...


有冰箱..有洗衣粉...



最喜歡日本都有提供這種免治馬桶..


在冷冷的天裡坐下去好溫暖...


洗屁屁也好舒服...


以後我也要換一台這個...




浴室為簡單的淋浴設備..


有提供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


我們到民宿時剛好中午..一般入住是下午3點..


只有她一個人在整理...


於是民宿主人要我們先去吃午餐..


聊著聊著..她說這裡有一間很好吃..第一名的拉麵..


聽她訴說著拉麵的吃法..我們3個都快流口水了..


雖然要走一段路但不難找...就出巷子直走..看到7-11就快到了..



看到沒..都一點多了..還那麼多人在排隊...


這間拉麵店很特別..不知是不是加麵便宜..以男客居多..




我是吃了2次..阿光和阿貞吃了3次..


第一次點時..超好笑...


阿貞點了第5行第一個800元的..


我點了第4行第3個900元的..


阿光點了750元的..


我們完全不知自己點了什麼..


我們以為只有一種選擇..




她是比YA...不是要吃2碗...

點完了再回來排隊處等侯..


店服務人員會出來記錄你點的麵..等你進去坐好時..你的麵也快要煮好了..



 






藍色水壼是高湯







這是800元的..是乾麵再加一顆溫泉蛋..


你知道嗎..這碗乾麵真的又香又好吃到不行..


是3次中必點的一碗..



在外面時..服務人員的表情..我們就知道..點到大碗的了...


但我們還是很逞強的說沒問題...


我知道我按的應該是粗麵條..


端上來時..心裡是..還好嘛...大碗的也不過如此..



原來..後面又端上一碗冷麵...


我點的原來是一碗燙的麵一碗冷的麵..有400G的重量..


小碗200G 中碗300G..






這一碗是醬汁..


把麵放入醬汁裡吃..


吃完了麵再加人藍色水壼的高湯..就會變成香濃順口的拉麵湯..


當然囉..湯一定要喝熱熱的..經過和著麵吃的時間..湯的溫度會比較不燙..


於是..店家就會用湯匙送上一塊熱石..






把熱石放入湯裡..


會 習~~~冒煙..


瞬間..湯又變燙了...



這點子真的好特別...


重點是拉麵真的好好吃..在台灣和日本..都沒吃過這樣子口味的拉麵...



我們3個最後還是把全部的麵吃光了...管它大碗小碗幾碗..


 


最後一天..我們要去機場前的最後一餐..又給了這間拉麵店..


這天天氣好差..下雨..風又大...我們還是排了半小時多...




阿貞點辣的拉麵




我點特製拉麵




 




特製多了一顆溏心蛋..還有肉也很多塊又厚...



肉有4大厚片..好多..


3次連莊的乾麵...太好吃了..


辛拉麵..


阿貞說不辣..







我想回台灣一定吃不到這樣好的拉麵..


有機會去東京...一定要抽空去吃看看...很值得...


民宿主人說..她推薦去吃的..都會一直再帶人去吃..


 


picainn民宿官網   如你到日本想省點錢或住的天數多..可以考慮picainn民宿..


主人是一位台灣女生...


一開始人冷冷的..但其實人很好...要去機場前還泡咖啡請我們喝..


結果聊的忘我..就錯過原本要搭的2點的機場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