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659

自己煮近來已經形成流行了...

很久都沒感受到餐廳的驚喜了..

看到別人煮..會煮的人也會手癢...一個一個被感染煮菜的那種成就感..

原來..自己煮並不輸餐廳..原來...就這樣啊...這麼簡單..

最近...生活圈真的就是這樣..

所以..一體兩面嘛...毒粉 假油的果..反而讓大家回到原始..簡單..自然..

是上天的安排吧..

用心經營的餐廳還是有..所以..偶而也要出去給人家消費一下..

也可以學學別人的功夫...也很棒的...

我自己也樂在料理中...好不好吃先不論..投入其中的快樂...讓我忘卻煩憂...

我腦子裡想的是...有什麼食譜..食材的搭配..配色..擺盤...營

這些都是多年來外食日積月累而來心得..(不全然只肥了肚子的油還是有肥一點墨水的...)

食譜雖然收集很多..但不是想要煮那一道就找的出來..

反而餐廳吃過的..覺得不錯的..會在心裡有個印象..

除了食物要好吃...擺盤...配色...餐具...都要讓自己有fu...

當然..我不是廚師也沒受過訓練...只能說..煮自己爽的...

我有自知之明的...有帶到自我感覺良好的症頭..

自己煮..我盡量忠於原味...不放鹽..

CIMG1647

先煮一壼黑糖桂圓紅棗茶...

這種壼一隻一千元不到...冬天好方便..

要煮什麼茶的...都可以...

CIMG1629

星期六的早上..就是去逛菜市場..

茄萣市場內有一攤老店賣炒米粉..肉羹的..

我跟老闆買了50元的肉羹...回家自己煮湯..還跟老闆要了2支芫荽..

肉羹冬粉湯很好吃..但我沒有冬粉...有麵線...

用冬菜當湯底..水滾後放麵線  肉羹  茼蒿  香菜

澎湖麵線洗過後還是會鹹...就不再放鹽了..

CIMG1631

老店的肉羹每一塊都有豬肉...好好吃..

這樣煮也好好吃...

CIMG1642

我喝湯..我媽吃豬心...

連續5天..豬心吃到怕..剩這一顆...

今天就把它拿出來和青椒炒..

趕快銷一銷...

油亮亮的是苦茶油..別怕..

CIMG1648

CIMG1649

宏裕行的花枝蝦餅

真材實料..每一口都有蝦和花枝...

沒放一滴油煎...

我媽很喜歡...每次吃每次額樂...

比花枝蝦排方便...花枝蝦排需要用到油..很麻煩... 

CIMG1667

起司醬烤白蘆筍 櫛瓜

CIMG1653

用牛奶  奶油  起司片  煮溶後  和白蘆筍略煮一下..加上櫛瓜烤個十分鐘...

蘆筍不像馬鈴薯有澱粉..會讓奶醬變濃稠...

不過..我自己還是吃光這一盤...這是我的菜..我媽不喜歡..

她不吃奶..不吃麻油...我們口味差很多..(到底要說幾遍...看膩了...)

CIMG1655

跟佳里青年肉蔬專賣商行買的美國牛小排..

很好煎..也好吃...

說真的...就算吃美國牛有一天會腦殘...它還是真的比較好吃...

CIMG1660

蔬菜也放在鐵盤上烙烤一下...

本來一半牛肉要明天吃的..

煎的太好吃了...就吃掉了..明天再拿一片新的下來退冰囉..

我也是有當宅女的潛質的...

在家作料理一點也不無聊...

常常想了一萬多秒..當天晚上要吃什麼..想半天想沒有...還真煩人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