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公司團購的電影票到7/28到期..我自己的十張就賣了8張..剩2張送人..自己一張也沒去看過...同事手上還有票..就拉我去看...本來說要去看赤壁....直到開場5分鐘..我才問:這是赤壁嗎?


怎都是現代的場景..我一直以為它是要從現代貫穿到古代咧..


我也不知道黑暗騎士是扁蝠俠...還一直和蜘蛛人混在一起...


不過..全片無冷場..還滿恐怖的...我看恐怖片都會摀住耳朵..因為我覺得聲音比較可怕...害我手指按到都麻了..


心得:好笑..扁蝠俠也沒有多厲害阿...為了抓壞人..讓那麼多人死亡...警察被殺..警局被炸..醫院被炸..好人還被壞蛋洗腦變成壞人...只因為扁蝠俠不會亂殺人..結果卻讓更多人死於壞人手上..


美國警察是笨蛋..抓到一個殘害那麼多人的壞蛋..竟然沒有把它銬起來..還讓一位警察在同一密室監視他..真的很誇張..難怪警局會被炸..


還有..扁蝠俠的裝備是花了多少錢去製造的高科技...車子竟然還會固障...才又變成2大輪的機車..比載著犯人車的警車和壞人的大卡車還不如....


而且..如果扁蝠俠沒有那套裝備...可能早就掛點了..那壞人..身上只有刀..卻能躲過槍.炸彈.警察.黑道...而沒有受任何一點傷..那叫小丑的壞蛋..只在最後墜樓身亡..看樣子還有續集吧..


我覺得..如果有續集..就讓壞蛋小丑發現了人性並不是全部都那麼醜惡後..去接了扁蝠俠的工作..


原來的扁蝠俠因為被追捕..被誤殺了...小丑為了扭轉扁蝠俠正義的形象..將自己變成扁蝠俠...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因為我是個實際又不浪漫的人..一天到晚只會潑人冷水...



以典型美國傳統的英雄電影而言,黑暗騎士雖然一直以來都是「邪不勝正」的劇碼週而復始,但是如果壞人的這個角色,是個不按照常理進行的邊緣瘋子,其實那更突顯了英雄價值的反差感,如果光是只有英雄的電影,似乎也就失去了英雄的對比感,說穿了英雄的價值是由邪惡的瘋子所創造。


蝙蝠俠看似電影的主角,但是蝙蝠俠相信司法、公權力,因此不會對於歹徒給予「一槍斃命」的痛快,卻使得小丑這樣的角色,才主導著整部電影的軸線,先是以最令人意外的方式現身,然後卻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當壞人,使「照著規矩」的壞人,也被迫順著他的遊戲規則進行,在塗著油彩臉譜的底下,希斯萊傑演活了一個神經病,企圖顛覆社會秩序的電影架構,讓人會有「壞人都沒有他壞」的戰慄感,而且每次敘述自己的故事時,永遠在陳述下一個令人恐懼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