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581

參觀完新奇美博物館..我們去莎麗家吃晚餐..

如果要安排新奇美半日遊..其實把莎麗或阿裕牛肉排進去是不錯的行程...

雖然才剛從清邁回來..但心裡真的很想念香腸..

我喜歡的泰北香腸..是莎麗家的非比尋腸..

到了莎麗家...還真的很像去朋友家吃飯一樣..

但莎麗說是家人回家吃飯..要等到全部家人都到家了才要開飯..

更巧的是..下午阿卻跑來拿香腸..看到本人的名字在黑板上..

馬上打電話給我..問我晚上是不是要去仁德吃飯...害我嚇一跳..

想說阿卻的仙姑功力已經到掐指一算就知道我的行程了..

看到菜單..我是有驚喜..因為有幾道沒吃過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莎麗和sam有看到我的格..知道我去了清邁..

所以把菜單小改了一下..讓我有機會嚐到不同的家常菜..

我是很開心啦..哈哈..

但同事原本期待的泰式料理就...sorry啦..

我們都被既定的印象給制約了..

以為泰式料理就是打拋豬..紅咖哩..綠咖哩..蝦餅..

以為韓式料理就是煎餅.泡菜..年糕..石鍋飯..

其實..那裡只是這樣而已..

去莎麗家那麼多次了..我明白她想呈現的不是泰國料理..

只是她是泰國人..她想分享的是她媽媽的手路菜..家常菜..

CIMG9583

清邁的有機咖啡豆..早知道就帶幾包回來..

CIMG9585

CIMG9586

我們都餓了..上菜囉...

CIMG9588

CIMG9591

莎麗沒有給我非比尋腸..而是有發酵過的泰北香腸..

這道很特別..但第一次嚐試的同事比較吃不來..

要我這種泰妹才行...

CIMG9592

瀑布烤肉...

有人餓瘋了..說想吃那半條辣椒...

一入口馬上變臉...

CIMG9593

苿莉香米終於來了..

莎麗家的米是香的...有些泰國米其實不香..

CIMG9594

CIMG9596

CIMG9597

CIMG9598

泰國紅燒滷肉..這一道..讓我們開胃開脾又開心..

不小心大家都吃了好多飯..

這肉滷的一點也不油膩...入口即化..

滷汁不死鹹..甘甜..還有一點海味..

加了那碗醬汁..窩滴麻呀...

這是有魔法嗎? 

CIMG9601

這一道太辣....啦......寫到它..還在分泌口水...好辣..

CIMG9602

泡檸檬土雞冬瓜湯..

煮過的檸檬..和鹽泡過發酵二個月...(我寫的作法可能有誤...我常聽過就忘7成..大家習慣就好..)

所以湯喝起來有淡淡的檸檬香...

CIMG9603

CIMG9604

用還沒熟的蜜蕉和椰奶棕梠糖去煮的..

要不是太飽了..我想再來一碗..

CIMG9605

我們4位點泰式奶茶..一位點泰北有機咖啡..

泰北的咖啡的確苦味較明顯..

這一晚..我們吃的好開心..笑的好燦爛...(明明就是笑的很誇張..)

離開時..莎麗還給我一份紅燒滷肉..

真的好像媽媽哦..女兒回家吃飯不夠還要她包回去分享..

不過..那一份..還是我獨享了..

我分2餐吃掉了..哈哈..

CIMG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