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1.53.37

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

下午跟種白柚的小農聊天,對方很感概..
有些好品質的農產品,都被外銷.
他說如果不是這幾波的食安風暴,
以前都被客人嫌貴. 賣不掉只能另尋出路.
他們跟你我一樣,需要餬口飯吃.

2年前用了南投埔里"玫開四度"的玫瑰醬,
它比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還棒,
價格遠遠低於香港版本.
甚至後來從英國買回的玫瑰醬,
香氣層次都比不上它.
有機玫瑰所耗的心力跟人力,
一度讓玫開四度的兩個"傻子"負債苦撐.

南部有些漁產品,為了出口到歐盟.
必須花很大的功夫從飼養過程下手.
如果你知道歐盟的檢測標準有多嚴格,
整批被退貨的成本有多大時,
不禁會反省: 那我們每天吃的海鮮呢?

你可能覺得很諷刺,台灣明明就產稻米,
而且還生產過剩導致部分休耕,
為何被撤照又復照的山水米要進口越南米混充?
我們不是生產過剩嗎?米到哪裡去了?
在什麼事都急著罵政府,推給別人的當下,
我們是否曾經好好端詳你買的米,
了解過自己居住縣市所產的米?

幾個月前甜點裡的柚子皮,找了好久才找到那間.
不放糖精,沒有添加物,人工香料,及防腐劑.
問對方說怎麼那麼難買? 答案其實不意外.
一般通路很難上架. 而且價格比其他的貴四成.
銷量並不好.所以他們外銷日本.
為什麼,我們留不住自己的好東西?

我沒有幫任何產品背書,也沒有抵制誰.
只是覺得在罵商人黑心之前,先問問自己
再回頭看看這片土地上,
那些平凡中的不平凡,以及還在硬撐的"傻子們".

(以上是安娜瑪莉亞老闆寫在FB的..)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官網  有空看看官網的介紹..會被感動...

那一天看到我總是訂不到位的安娜瑪莉亞寫了這篇..

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

目光放在=====>

南投埔里"玫開四度"的玫瑰醬,
它比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還棒,
價格遠遠低於香港版本.
甚至後來從英國買回的玫瑰醬,
香氣層次都比不上它...

目光久久不能離去...手指頭開始輸入玫開四度去google...

也馬上在臉書揪團...以滿足我的私慾...

我開的團都以達免運就好...

這次訂了6瓶醋...20罐果醬..

謝謝大家滿足我想吃的好奇心...

所以..我免費的為大家服務...也是開心的...

我打電話去訂購..電話中的老闆說他在田裡..

要我傳訊習給他訂貨就好..

我傳了簡訊...請他出貨日通知我一聲..

就這樣完成訂購..

玫瑰花果醬一罐200元...玫瑰醋3瓶1200元(單瓶500)..

跟老闆腮奶...還能不能優惠...(妹油...哈哈..)

 

安娜瑪莉亞的老闆..他選的東西..我百分之百相信..

他還沒有這麼紅的時侯..我們都可以聊天..

那時他聊到他在尋找食材的過程和要求...

我真的發自內心覺得他是狂人是瘋子...

怎麼會有這種人..硬要找出他認為最好的食材來發揮他的創意...

(同時也愛上他....的...甜點......哈哈...可惜後來都愛不到..私訊都輸人家..或忘了時間....)

認同他..也認同他選的...(還有..他文筆超超好....)

也都和他一樣...用傻瓜的精神在堅持著有良知的事...

台灣人哪..毀在自以為聰明..

投機取巧..只想走捷徑..

善惡到頭終有報...

鄰近的日本韓國..都把好的東西留給國人..

台灣是把好的出口..壞的留給國人享用..還製造更壞的毒害自己人..

作噁的源頭被抓固然大快人心..

但使用者呢?..我相信有些真的是無辜..

但也有些的心態何嚐不是和那些奸商一樣呢?

你說原物料上漲..撐不住了..好吧..雖然沒加薪..還是體諒店家..給你漲..

結果..你漲價了..還一邊去使用比原來便宜的原料..

最近..國際原油都跌破80了..

但漲起來的物價還回的去嗎?.

食安問題人人有責..自己要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自己要懂的判斷..(尤其我們都免不了要外食的人..)

2014-11-12 11.28.10

2014-11-12 14.25.11

img1415834229315

昨天在吃烤肉時..有偷偷把醋加進去開水裡..還滿好喝的..

但它不是我幻想的粉紅色...也是一般果醋的顏色...(完全是我自己幻想在先)

早餐用玫瑰花果醬加在自製的優格裡..

我很驚訝的是...那玫瑰花的香味..在我去公司的路上..一直從喉嚨裡散發出來..

一直聞到玫瑰花香...

我想應該隨身攜帶一罐果醬..當口氣芳香用...

它比玫瑰精油(可以吃的那種)..味道天然自然...不會讓人感覺真的在吃精油...

果醬..我很喜歡...(我買2罐...)..哈哈哈...可以吃久一點..

2014-11-20 20.01.062014-11-20 12.06.13

玫瑰奶茶

把果醬加到鍋煮奶茶裡取代糖..

多了一股浪漫的玫瑰香氣...超棒的..

天然的尚賀..

2014-11-26 19.21.32

 玫瑰紅茶

 2014-11-18 07.16.28

法式土司佐玫瑰醬

2014-11-22 11.46.59

玫瑰醋拌洋蔥

 

玫瑰花的功效: 

    性質溫和、男女皆宜。可緩和情緒、平衡內分泌、補血氣,美顏護膚、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並可消除疲勞、改善體質,玫瑰花茶的味道清香幽雅,能令人緩和情緒、紓解抑鬱,能改善內分泌失調,解除腰痠背痛,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癒合,滋潤養顏,護膚美容,活血,保護肝臟,和胃養肝,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之功能。可治慢性胃炎及肝炎。疏肝解鬱,健脾降火和血散淤等功效,能治腹中冷痛,胃浣積寒,順行血氣、安神、通便,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循環,能活血化瘀,可緩和情緒,調整內分泌,最適合因內分泌紊亂而肥胖的mm,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最重要的是它的養顏美容功效,常飲可去除皮膚上的黑斑,令皮膚嫩白自然,防皺紋也有幫助。可改善體質,肝鬱氣滯型的減肥可多喝,有助於減肥;有豐胸調經之效;還可潤腸通便。美容養顏瘦身的佳品。由於玫瑰花茶有一股濃烈的花香,治療口臭效果也很好長期飲用可改善睡眠。玫瑰花茶還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減肥,飯後飲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斂作用,如有便秘者不宜過多飲用;玫瑰花可理氣解鬱活血,乾燥後的玫瑰花蒂若呈白色粉塊狀,爲採收的膠值凝結,而非發黴;對於原發性經痛,可用約八克的玫瑰花,沸水沖泡10分鐘,加些紅糖飲用。 

中醫認爲,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女性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常會有些情緒上的煩躁,喝點玫瑰花可以起到調節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經期,也可以多喝點玫瑰花,安撫、穩定情緒。

  對於女性來說,玫瑰花喝多了,還可以讓自己的臉色同花瓣一樣變得紅潤起來。這是因爲玫瑰花有很強的行氣活血、化淤、調和臟腑的作用。我們平時所說的臉色不好或臉上長斑、月經失調、痛經等症狀,都和氣血運行失常,淤滯於子宮或面部有關。一旦氣血運行正常了,自然就會面色紅潤、身體健康。要想達到這種效果,具體做法是:每天堅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氣虛者可加入大棗3―5枚,或西洋參9克腎虛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

 

 

 

arrow
arrow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