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349

食安問題越來越可怕..

我是沒有多害怕..人在江湖中那有不中彈的..

雖然我常外食...但其實我也挑東西吃..

有所吃有所不吃..

但愛吃火鍋這一項..就讓我吃下很多毒吧..

已經被朋友告戒不要喝湯不要喝湯...(我有在改了..)

他說..湯很髒..肉的雜質..菜的農藥..等等都釋出在那鍋湯裡..

近來除了吃膩了外食...也沒有吸引人的餐廳...

自己簡單煮..越煮越有樂趣...

也覺得..自己廚藝都有在進步...

CIMG0335

月初去澎湖...最重要的花枝蝦排竟然忘記買..

只好揪團來買..

今天到貨...我只買了花枝蝦丸和花枝蝦餅..

CIMG0336

跑去夏家魚麵買我愛的手工魚餃魚冊..

CIMG0338

全聯買的豬五花..

本想買牛肉..但我媽不吃牛..

CIMG0339

 

VIEW_A137284152901

先弄一鍋高湯

我用一顆洋蔥  鴻喜菇  海帶   菇菇高湯先煮一鍋湯..

CIMG0340

把花枝蝦丸  黑木耳  大白菜  花椰菜  魚餃魚冊  魚皮  青蒜 先舖排好..再放上高湯..

CIMG0343

CIMG0347

我喜歡吃五花肉..但很油..

所以我先用平底鍋把油煸出來..再加青蒜也煸一下..再和火鍋一起煮..

這一鍋就是我和我媽的晚餐..

簡單又好吃...

湯頭很像碳佐麻里的安格斯牛涮涮鍋..

因為太喜歡那個湯頭了..曾打電話去問..

有問出來..是以菇類為主..(我是美食間碟...)

所以我才用菇菇高湯..加大白菜和牛肉..

CIMG0326.JPG

這陣子天氣感覺很涼..但實際上又讓人悶的喘不過氣來..

現在又是蘿蔔的季節...或許該吃點涼性食物..幫身體散熱一下吧..

我覺得我小毛病還挺多的...從小也不知是呼吸道還是心臟不好..

爸爸帶我看過醫生...

醫生說我心臟較無力...

偶而會一陣子呼吸困難..然後又不藥而癒...

最近又犯了..

CIMG0327.JPG

CIMG0329.JPG

冷凍庫剩最後一條牛小排...

拿了一條蘿蔔來滷..

牛小排本身油脂夠...久滷不柴耶...

一樣先把牛小排煸出油...再炒洋蔥..

放蘿蔔  味醂  日式醬油   水   少許台式醬油...調出自己OK的味道..

這種偏日式的..口味會偏甜...

可以加青蒜大蔥...我加了珠蔥...

真的很像壽喜燒的味道...

 

arrow
arrow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