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茄萣的名產還真不少...


有烏魚子..有虱目魚丸...大樹花枝丸和蝦丸...


邵陽燒餅..


連小時侯吃到大的白香餅都有很多人特地來買..


至於烏魚子..本姑娘只吃我媽自己做的...


低塩..


外面賣的..都夭壽鹹...吃一兩片就很膩了..


我媽做的..一次可以啃半邊...


 


大樹花枝丸是我家冷凍必備食物...客人來時...烤上一盤...大家就有話題聊了...


因為沒吃過的都會好奇..怎麼有這麼好吃的花枝丸阿?


大樹的蝦丸我竟然是跟著同事買才嚐到第一次..


沒想到..蝦丸在我心中的排名竄到花枝丸上頭來了..


我個人沒那麼愛花枝丸啦..偶而就吃一兩顆...


蝦丸卻是可以一次吃3顆...


 


白酥香餅..我今天也才知道叫白酥香餅..


我一直都稱它白香餅..


聽老一輩的人說..功效和椪餅一樣...用麻油來煎..對做月子或女生很補...


不過..我家通常都當甜點餅乾之類的..


在白砂崙有2間..我們都買添發這間..這間都當天現作...口感上比較軟...


另有一家..整塊餅較不均云..常吃到硬的..


今天也才知道有分白糖和黑糖..漲價後白糖一包180元,黑糖一包200元..一包有40片..


以前都我爸去買..


今天是在公司和同事討論安平的碰餅和茄萣的白香餅到底是除了有碰和沒碰外還差在那裡?


我隨口一說..今天去買來明天吃看看就知道了嘛..


我去時..餅剛出爐..老闆在包裝..


 


今天很幸運..都吃到剛出爐的...下午還帶朋友去買大樹花枝丸..難得看到邵陽燒餅沒人排隊..


當然要買一下囉..


邵陽燒餅從她在湖內的小小店面時..我就常買...


後來她搬到興達港這裡..因為外客多..生意比以前更好..常看到排隊人潮...在地人..懶的排啦..


今天買了我最愛的香甜口味...我很愛這味..一個漲到15元了..以前是2個25元..


我去時剛好出爐...老闆娘拿了最燙的燒餅給我...真的..燒哦~~~好吃好吃~~~


忘了拍照了..本想說下班再跑去買的...但先買了白香餅了...下次吧..


 



包裝上寫著茄萣名產..




請認乎名...添發製餅..




裡面有40片...




黑糖口味我買了4顆..






看起來好像真的是差在有碰和沒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