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煮日式的大根煮..


因為最近是白蘿蔔的盛產期..家裡好多鄰居送來的蘿蔔..


昨天就想要要作雞翅大根煮..


今天去買完菜回到家..


發現我家變成蘿蔔大餐了..


而且..每個人都有下廚到..


我爸煮蘿蔔魚翅丸湯+三層肉..


我媽用快鍋滷白蘿蔔+素食菜料


我弟媳用電鍋煮了香菇雞湯..


哇哩咧...不是沒人煮...就是大家一起煮..



第一次的成果..個人還滿滿意的..


不過我沒有照著食譜上寫的..用日式的半薄口和半原味醬油...


我拿家裡現有的東成醬油..


東成醬油是偏甘甜的那種..


如果要作台式魯肉..要用醬油露才夠味..




1.蘿蔔先用洗米水去煮過..會更甜更好吃..


2.雞翅先用汆燙去血水,再用水沖洗乾淨..


3.柴魚高湯..我用冰箱的日式柴魚高湯加水..沒有真的用柴魚去煮湯..因為..我家沒有..


4.湯內放入薑片,雞翅,蘿蔔,香菇,素食菜料(香菇和菜料是我雞婆加進去的)


5.煮至水滾轉中小火..再用醬油.糖調味..依個人經驗..


6.慢慢收汁..待快乾時..將蔥絲放入再煮一下下..


此道菜甜甜鹹鹹..很下飯..只是香菇和菜料較會吸汁..所以會鹹一點..


要說像魯肉也不完全..因為沒有蒜頭的香就不能完成滷肉的圓滿..


不過比較一下台式和日式的不同也不錯..


 





 




這道湯..是我妺很愛點我菜的一道..


不過太繁鎖..平常不愛弄..


光材料就要有三層肉.排骨.魷魚乾.蝦米.蒜頭.青蒜.芹菜.螺肉罐.


1.先醬魷魚泡水,排骨汆燙去血水,


2.爆香三層肉..把油逼出來..再拌爆排骨..魷魚..蒜頭..蝦米..青蒜..


全部爆完後再放入湯鍋..


煮至熟再放入芹菜和青蒜..螺肉(我不愛太甜,罐頭的汁就只放一點點)


雖然今天我家菜爆多..但我們一定會把它吃光的...


我家都是大食量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