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很多很多年的花枝丸...就在我住的菜市場內..


今天去幫人買十斤花枝丸...就順便買糯米腸..


市場內這攤糯米腸是用豬大腸去灌的...


通常我假日有去..一定會去看一下..當天的糯米腸是大條還小條..


我喜歡小小一條...


還有..也會碰碰運氣...如果店家有太小或破掉的糯米腸...那是我最愛吃的部份..


破破的糯米腸..腸比米多...


還有太小的腸子..店家不能灌..就會有蒸的腸子...


今天的大腸都滿大條的..但幸運的是有腸子哦..



下方就是那好吃的腸子..



因為是蒸的..和烤的味道又完全不同...


這間的糯米腸...裡面的花生和糯米都炒的很香...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今天買的花枝丸..部分幾包請店家幫我放花枝和蝦丸各半...




我還特地買了不曾吃過的產品來試試..


沒吃過的有中間下面那顆...另有蝦捲..但老闆忘了放..


其它偶而會買..但沒拍過照..


長長的是海苔捲..中間上面是八寶丸..下面是有蔥的蝦丸...再來是蝦丸和花枝丸..




海苔花枝捲..捲的很紥實...雖然是捲但還是吃的到一塊一塊的花枝...




第一次吃到的蝦丸..是有包蔥的...多了蔥的甜香味...


但沒有蝦丸的彈牙...




蝦丸..後來變成我最愛的口味..


用刀子切起來..反而看不到蝦..


每次咬下一口總會讚嘆...那有蝦丸包這麼多蝦子的阿..


厚...真材實料..




 


花枝丸用切的..更看不出來..不過..真的吃的到花枝塊啦..而且很多哦...





八寶丸..也是作的很紮實..中間的豬肉不是絞肉而是肉塊..店家的東西都是當天現作..所以吃起來特別新鮮..


店家平常在茄萣市場內賣..下午在興達港賣..


今天和店家聊天..店家說..冬天要弄那漿料..真的..很...累...很冷...


想用機器取代...我說...就是手工作的丸子才有想吃的感覺...如果用機器作..每一顆出來都一樣...


那還有什麼吸引力呢?


那天去吃魚麵...店家也在抱怨說冬天橋料真的很痛苦...她爸說..他以前還不是這樣過來..


他還說..用手才知道橋到什麼程度..用機器是無法去感受的..


我真的不喜歡機器取代手工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