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瑪姬去老家..它的燉飯比牛排還優..


也是我第二次吃到真的燉飯..


最常吃到的就是用白醬拌飯..米已經熟了..怎麼還有辦法吸收湯汁..


而且..用白醬充當高湯..真是沒誠意...


一直想嚐試作次燉飯...又提不起勁去買食材..


昨天和同事去吃芥子園..點了2份綜會菇類..吃不完..剛好可當食材..我就包回來了..


今天下午去了市場想買白蝦和花枝..找不到..


回家後又跑去興達港買..星期一..沒什麼人..且有賣蝦的都賣大頭蝦..


後來還是有買到蝦子和軟絲..


今天煮的很緊張..家裡的瓦斯爐有人排隊要用...


 


 


Risotto是用義大利那種圓滾滾的米粒加上高湯慢慢煮出來的;
煮得黏稠稠、但米粒還留有顆粒分明的口感。


我買了付雞骨+(爆香過的洋蔥.蒜.蔥.芹菜)+一罐雞高湯去煮高湯..


食材:昨天打包的菇類切細.軟絲.蝦子.洋蔥.蒜頭.


作法:先醬洋蔥炒軟再炒蒜頭再放入菇類一樣一樣慢慢炒..(沒有松茸菇,不然會更有香氣)


           再放入洗過的米..我用的是壽司米(不可能為了煮一次燉飯去買義大利米吧)..因為燉飯不能像粥也不能沒熟..介於飯和粥之間的軟度..所以我用家裡上上星期買來作壽司的壽司米代替..壽司米本身黏性夠..


           米炒過後就少許高湯慢慢加入等吸收到快乾了再繼續放進高湯...一直炒一直炒..我想我炒了有30~40分鐘吧..炒到米差不多熟了..再灑上起司粉..洋香菜..黑胡椒..塩..


          第一次裝盤..米心還是沒熟...又悶了一下...才終於完成我的第一次"燉飯"




經實驗證明..還不賴..


我妹婿.我爸.我弟媳都說不錯..尤其我爸..是不太接受怪東西的人..也說不錯...


其它人為什麼沒說不錯呢?因為都吃春捲去了..



 一杯半的米煮出這一大盤..
      




最後剩這些..我明天帶便當..




真的作的還不賴啦..


其實作法也不是多難..


很多好吃的食物..作法都很簡單..但重點在於肯不肯花時間去慢慢煮而已..


義大利式燉飯是真的滿花時間的..是用手慢慢炒出來的..


和日式的米和材料和高湯一同放作電鍋的方式又不一樣..


第一次作燉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