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吃不下東西..已經2個多星期了..


他會餓..但就是嚥不太下去..


我換了雞肉泥..一口一口餵他..他也只能勉強吃下幾口..


11/3  他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情形..而且..又瘦又弱..後腳也不能行走了..


那時..我以為..他要走了..於是我拿出上次他也差點死掉時買的唸佛機...24小時伴著他..


希望他走後能跟在菩薩身邊..


沒想到..他旺盛的生命力..也或許他沒見到我爸吧...


他一直撐著虛弱的身體..也許是想見完全家人的最後一面吧..


昨晚..他連我餵他的肉泥都閉口不吃..不論我如何掰開他的嘴巴要讓他加減吃一點..


到今早..他仍是不肯開口吃東西..


不知怎了..今早感覺特強...總感覺..他要走了..


他迷濛的眼神望著我..


不同以往的哀豪和吠叫著..彷佛是在向我和睡夢中的家人告別..


我拿起了相機拍了他最後的臉孔..


我要記著他所有的樣子..


我在他旁邊摸著他的頭..跟他說..不要留戀不要有牽掛..你這輩子過的很好了...我們會永遠記住你的..


你要好好唸經..跟在菩薩身邊...


是一種心電感應吧...


今天特別捨不得他..刻意留了一小扇門..與他對望到我關上鐵門..


9點多那時..眼皮狂跳...或許...他就是那時侯離開的吧..


當我弟打電話給我時..我沒等他說完就說我知道了..


以為自己很平靜面對和看待的我..還是很壓抑的流著眼淚..


17歲的狗..也算是狗瑞了..我們都笑稱他是狗精..


幾次的鬼門關中總是又活了下來..


小時侯曾因為吞了硬幣和五子棋去開刀..


也曾滿身皮膚病比流浪狗還糟..


3年多前又因為簍管去開刀..連帶拔掉他6顆牙齒...醫生還說有舌癌...


治療一段時間..我們放棄..只想他活的開心..


過了3年又突然休克送醫..醫生說是肺癌..當天已討論完後事如何處理..


回到家..幾乎是呈現快死亡狀況..兩眼無神..嘴巴張開..舌頭外露..口水一直流..四肢僵硬...


隔天一大早..我起床..準備收屍...誰知他又活了過來..


幾次都被判了死刑卻都活了下來..


但這次...不會有奇蹟了..


小樂他功德圓滿回仙界去了..


他現在是快樂開心的小天使囉...


他在我家這十幾年...從我高中畢業到專科到工作到我弟我妹結婚..我弟生2個小孩...


他陪伴著全家人一路走來..


我會永遠謝謝他陪我人生的這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