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去了一趟十分平溪一日遊...


一大早就坐同事的便車到高鐵..


感覺坐了滿久的車..終於到了平溪線的終點站"菁桐"


高鐵=>台北=>瑞芳=>十分.平溪




菁桐車站是終點站..我們從菁桐站走到平溪站再坐到十分..


瑞芳到菁桐站的車票是54元..來回幾趟任你搭..




我們都知道要吸引觀光客..一定要有一條可以逛的街...


那條街大部份都稱"老街"


菁桐.平溪.十分都有"老街"...


心裡想的老街呢..應該是像安平..淡水..北埔..那種人擠人的盛況..


菁桐老街放眼左右...好像沒超過200公尺..


部份的人一下車就進了紀念品店...寄明信牌..


我和一樣愛吃愛試的同事則在小小老街找吃的...




也許是天侯不佳..當日的遊客不多...不會有像集集那樣..鐵路上佈滿了人..




木造的車站






冷冷的天氣..先來一碗有熱湯的關東煮吧..




色澤鮮豔的玉米...雖然平常吃的到..但仍忍不住買來吃..




好像不太一樣的蔥油餅...買...




多人採訪的楊家雞捲..賣雞捲和卜肉


聽到雞捲總會讓我聯想到好吃..


但真正的雞捲..卻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卜肉像裹熱狗粉的肉... 





還不錯的臭豆腐...是軟的不是酥的...豆腐本身好吃..


不過..我還是喜歡酥酥香香的臭豆腐..






說真的...還比不上金華路上的嘉義黑香腸..


總是被好聽的名稱所誘惑...





豆漿作的冰淇淋..


比較不甜..還不賴..



在走路往平溪的路上..看到當地的小學..


只有前面一道圍牆...一棟簡單的教室..



平溪老店...可惜..停留不久..沒吃到..




真的只有一口哦...吃起來像麻油米糕...





接著又坐到十分..在十分停留滿久的..







一下車站..走沒幾步..一群人又被紀念品店給吸進去了..


一逛又是好久...


我沒有買小東西的習慣和喜好..






一個人逛著十分的老街..


是比平溪和菁桐長一些..但也沒多長啦..






看到了百年老店...好奇囉..





豆腐皮捲


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是冰的...豆腐皮有煙燻的香味..中間包著榨菜香菜...


滿特別的..個人不覺得多好吃..




粗的米粉..湯頭很棒...加了油蔥和芹菜...


我把湯喝光了..但米粉吃不慣...




吃了一個蘿蔔絲的...也是冷的..卻意外的美味..


是此行覺得最好吃的一個點心..




終於等到紀念品選購完了..肚子也差不多該補貨了..


這間很多電視台來採訪過..應該是當地不錯的食店了..


我想想..也許真的是選擇性太少..而不是東西好吃吧..




白斬土雞


肉質還可以..




食店說是當地特產"珠蔥"


這道菜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吃完後..一群人去買蔥..


而我呢..什麼都沒買...就只買2把蔥...








劍筍


在山區..還是吃菜比較嫩比較好吃..




筍仔湯..




溪蝦...




炒山豬肉..


好吃..


皮好Q...




糖醋魚..沒吃..山上的海鮮...沒什麼興趣..




水果..



看著別人的天燈..望著它緩緩上升...我們也告別了十分車站...





坐了好久的車..到了基隆廟口...


晚餐就在這兒解決了..






這間天婦羅真的還不錯...




多人去的好處就是可以滿足各式和樣想吃的夭鬼嘴...


一人一口...剛剛好..


這油飯...soso...台南隨便一家都比它好吃..








豆簽羹


同事直呼好懷念..




蝦仁花枝羹...


是不錯吃..但跟台南..還是有段距離..


不是我偏愛台南小吃...是在台南養刁的嘴...實在是很難接受北部的"好吃"


 











這是看到路人在吃..看起來好美味..就點了2片排骨肉...


還不錯...


對啦..還是差台南一點...




紅燒鰻羹


跟紅燒魚土魠魚羹差不多..






終於有機會嚐到奶油螃蟹了..


因為吃完小吃..實在沒肚子再吃蟹..


剛好這次是一人一口..所以肚子還可以吃..


我和同事2人點一份..200元..


我再嫌一次好了..


真的很難吃..味道很淡..蟹也膚膚....


我們都不解..基隆港口怎麼會有不青的蟹呢?


別的同事也去吃了別家..在車上討論時..


結論是一樣的..都不新鮮...難吃..




北部物價真是不便宜..


一碗甜湯要50元..




鹹麻吉...我們都吃不慣..有放肉鬆.柴魚.醬的綜合奇特口味..




燒麻吉


算可以..




帶回來的名產.."珠蔥"



珠蔥真的特別香..


炒肉煎蛋爌肉都好香好好吃..





煮麵線也不錯...


 


其實玩的內容並不是最重要的..其中過程的感受才是讓人比較深刻的..


可以出去走走..暫時放下心中的牽掛..我又充完電繼續明天和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