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光光說要去一間新開的日本料理店...就一直引起我的好奇心..


看了光光的格..印象中那間原來的日本料理店我也去過..沒想到已經易主..


今天再去..還是坐在同樣的位子...


今天..我是一個人用餐..


一個人..我已經見怪不怪了...因為我轉變了心境..每當我一個人用餐時...我總是以為我人在國外...


那種旅人的感覺...一個人去嚐試旅程上的種種可能..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怎麼想...我只是想達到我的目的...吃...


我自己用餐時還滿自在的...反正我本就不太愛說話..





午餐是580元


本要點1480元的龍蝦...但剛開幕..許多食材尚未到位..


所以我點了980元的牛小排陶板橈套餐..


再加點一顆干貝作香蒜蒸...


我不太吃生的..本要求換別樣..


但服務生說可以換手捲或蒸蛋...我心裡秤了秤..好像換的話..我就虧大了..生魚片比較值錢..


所以我又不換了..但又加點一個蒸蛋..


服務人員用著質疑的眼神望著我...


我說..相信我..我吃的完...


她說..沒關係..我們有打包服務..


....................












剛開幕..生意還不錯..或許有的是從大億麗緻跟著來的吧...




我很少吃這麼多塊生魚片的..


要不是換的東西不划算..


以前很少吃生魚片也無從比較起..


可是鮮度吃出來啦..白色那個魚肉口感比較Q脆...我比較喜歡..


不過..真正讓我驚豔的是那個哇沙米...









讓我驚豔的就是這個現磨的..山葵


很輕易就和醬油調和在一起..不太嗆..卻很順口...平常看朋友吃生魚片的芥末醬都要用筷子拉好久才會完全溶和..


如果沒有這個山葵加醬油..我想..我真的會把生魚片再送回去煮在味噌湯裡吧...


我承認..我永遠不會懂生魚片的美味..




生海膽山藥細麵



老實說..比我在澎湖吃到的海膽炒蛋好吃太多了...


這只有一點點...但這就夠了..


山藥切的細細長長的稱細麵...口感脆中帶清爽..


和著糊糊的液體..像吃冷麵一樣放到醬汁裡..


稀哩呼嚕就下肚了...




帝王蟹


這個蟹肉超新鮮..超甜美...超好吃..







蒸蛋


裡面有一大隻蝦...


只是這裡蛋的口感比較硬..沒有軟嫩軟嫩的...我不確定是特色還是故意的..


我印象是要滑嫩嫩的那種蒸蛋..


香蒜蒸干貝


好吃..


小貴..




三角魚


我現在越來越喜歡套餐的方式用餐..


一來可以放慢自己的速度..二來可以強迫自己嚐試平常少吃的食物..


這三角魚是用淡色醬油去蒸...肉質很細...


整套餐用到這裡..真的很清爽沒負擔...


好吃又健康..


主菜 牛小排陶板燒




熟了時..服務人員會過來把鍋蓋打開..便可享用..




用餐的過程..不知不覺已享用了多道美食...雖然都一份一份..感覺沒什麼..


但事實上也真的飽了..再加上這份壽司就真的很飽了..


晚餐應該比商業午餐多了不少菜色...



應是用牡丹蝦頭去煮的味噌湯..

 



所有餐點在這道抺茶冰淇淋後劃上句點..


餐點的食材..沒話說...鮮又讚..


整套餐吃完..很飽...但不會脖子硬肚子漲的不舒服感..


是很滿足很舒服的這種飽足感...


(有時大魚大肉吃完..反而全身不舒服...不知你們有沒有懂我說的..)


只是餐點的選擇性少了點...外面掛著串燒...事實上沒看到串燒..


民權路上很多間日本料理店..還滿競爭的...且各有特色..


有正統日本人經營的居酒屋..也有台灣人經營用澎湖海鮮的日本料理店..


現又加入了五星級飯店主廚的日本料理..


要闖出一條生路..除了特色..也要考量大眾化...


像花川除了食材新鮮..種類又多元..口味雖然台化..但終究有迎合一般人味口..


我衷心期盼每個努力打拚的店家都能得到相對的報酬...


報酬就是得到客戶的讚賞...店家才會有成就感和鼓舞...


五星級飯店的主廚...水準一定在一般店之上..除了美味也兼顧健康和衛生...







主廚帥哥 夏志成


初見他的第一印象.好像寶春師父哦..都瘦瘦的..都有股靦典的笑容...


夏主廚79年入行至今已有20年,北中南餐廳都曾工作過,最近的則是93-~99年在大億麗緻的竹川日本料理當主廚,近來社會意識提升,大家上餐館除了要求食物好吃外,還環境衛生也很注重,夏主廚除了豐富的經歷外,也擁有HACCP及餐飲管理證照。


 


鼎極 日本料理


地址:南市民權路1段239號
電話: 06-2288818
營業時間:10:30~14:30  17:30~22:00
公休日:無
停車:特約停車場
備註: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