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回郭綜合看報告..


直接回林大傑那裡...


繼續吃類固醇..


有經驗的同事說打針很快..


但林醫師說..打針不一定比較有效..


還是先吃類固醇..


晚上又去另一間看..


也是有經驗的朋友介紹的..


那位醫師說..他看過的病人只有一個沒好..


依他開業17年的經驗..


我說~我顏面神經失調..


他說..叫顏面神經麻痺..


不經一病不長一智..


顏面神經麻痺是感冒或病毒引起..


病毒潛伏在身體的那一個部位..我們也不清楚..


如果在耳朵就會變成中耳炎..


在顏面神經..就可能變成麻痺..


我說..上網搜尋都說..顏面神經是小中風的意思..


他說..那一定是中醫的說法..


我說..對..是中醫..且要求針赳復健...


嗯..對..在知識的確是中醫師回答的..


他說..顏面神經是眉毛以下..由顏面神經掌管..


額頭以上是另一條神經掌管..


他說..我的額頭還能動..不是中風..


會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很多..也不可考..


但大部份是受涼..感冒..病毒...


讓我不禁想起卡瑪那天..冷氣對著後腦吹後..頭痛的滋味..


那天是星期六...星期一晚上開始怪怪的..


總之..就中了...至少不是中風..


不過..今天症狀也挺明顯的..


林醫師還說..可能還會更嚴重..


害我要求..開點安眠藥給我..


我每天擔心早上醒來臉歪掉就睡不好..


晚上去看的醫生..聽朋友說..可以要求打針..


不然醫生不會主動打..


打的針就是B12 神經修復劑..+ B群


自費200元..


晚上的醫生說類固醇的劑量要很重..他看了林醫師開的藥..也覺得很夠..


但類固醇不能吃太久..也不能說停就停..要減量慢慢停..


他要我吃5天後...再轉去吃他開的藥..


最主要的是..他那裡有復健..


顏面神經麻痺後..復健是最重要的..


如果不復健..神經萎縮了..那再生的神經會接不上來..找不到原來的神經..


所以..復健很重要..


大約要持續2星期~一個月..


到今天..至少知道整個療程要怎麼處理...


也至少不是小中風..


也至少不必打半邊的肉毒...


至少不是等一星期回去郭綜合看報告都延誤治療黃金時段了..


對自己身體的異狀要很敏感..


我感覺..我真的毛病不少..


哎..只要死不了..都好...


經一病..長一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