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隨遇而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情..


一個人又流浪到琉球..


我甚至剛剛才訂好我後天的住宿..


本要去名護住一晚..


訂不到我要的那間...


就再訂一晚後天要住的民宿..


不是我好膽...


是因為..它是日本..我才敢....


日本治安好..


人民友善..


又愛台灣..


所以..嗯免驚...


還有就是..琉球不大啦..


現在旅行..


慢慢的..找到自己舒服和喜歡的方式..


不太喜歡..或不感興趣的景點..


不再會刻意為了到此一遊的紀念照而去..


但...也可以說..


我自己喜歡把景點化成美食..


吃到一間好讚的餐廳或好吃的路邊攤..


就有不枉此行的開心..


吃...就是我個人喜歡的景點吧..


奇妙的是..


吃到好吃的...我的胃和味都大開...


可以裝好多好多哦...


自己都覺太不可思議了..


 


這十幾年來..


日本受限於經濟的停滯...


消費力和打扮...似乎也有停滯..


保守且壓抑..


但真的很有禮貌...都不會生氣內..


真的有點憨厚了...


像我吃很多東西..又走很多路..


不時要消化一下...嗯嗯..


街上的商店..只要有化粧室的貼紙都可以大方進去借..


像食物..基於我認為日本是很乾淨的國家...


這裡的內臟我敢吃..


泰國的..我還未必敢吃內臟..


因為日本的經濟停滯...


但亞洲各國卻急起直追..


不進則退...


感覺..日本...真的沒什麼改變..


也或許他們開發太早...


早就在遠處等我們追了..


 


琉球是日本消費較低的地方..


所以..感覺物價不會高的很誇張...


長灘比琉球消費高多了...


還有阿..也許是去年的地震..


震出了台日的感情..


繁中也滿多的...


簡中就別說了...各個國家看到它們的消費力..


自然提供簡中...


也因為中國的消費力..


我們的確比較常在國外聽到中國話..


很多餐廳也都會特別註明有中文菜單或有中文服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