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我媽的朋友..拿了不少自己種的水果來..


自己種的..無農藥..這個好..


木瓜..蕃茄..


木瓜真的又香又甜...


蕃茄真的太多了..


一顆一顆...吃不完..


突發奇想..


來漬蕃茄好了..


上網找了一下作法..


其中一個是梅漬蜜蕃茄..


作法是 先醬冰糖溶化後..放涼..


再加冷開水..話梅..蜂蜜 ..


蕃茄輕劃十字下水燙後剝皮..






第二天..試了味道..


覺得..話梅味道不夠酸..


記得上次我作時..


我只放梅粉和醋就好好吃了..


蜂蜜口味的..


我覺得少了酸味..不帶勁..



隔天...


小惠幫我買了一包梅粉..


晚上回家..再調味一次..


再加了些醋..


雖然沒有上次的酸..


可是有淡淡的蜂蜜香..


也是不錯..


至少比一顆一顆吃...


來的好吃多了..


不然好幾包蕃茄要吃到何時..



我媽說大顆的比較好吃..



其實最麻煩的程序..


就是幫燙過的蕃茄脫皮..


大顆的好脫..


小顆的...脫到我都要脫窗了..


剝了一小時多..



許多蕃茄也是剝的爛爛的..


但漬過後..


卻又每一顆變的圓圓的..


看起來..還真可愛..



噹噹..


漬3天的蕃茄...


入味囉..


阿木一直額樂..


可是..我還是喜歡..再酸一點..


下次再來作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