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外當久了...


有時也會想自己煮..


且現在都自己帶便當..


總之都一陣一陣的..


今天剛好到貨櫻桃鴨胸..


還不曾煎過...就馬上來試煎看看..


我想..跟煎雞腿一樣嘛..


無師也能通吧..



鴨胸的皮..


油爆多的..


那些油還可以用來煎馬鈴薯..杏鮑菇....爆蒜片...



雖然...鴨胸都佐橙汁...那些微酸微甜的醬汁..


但我不可能為了佐那一點醬汁去搞那些..


很多方法..到我手上都自動簡化..


一般家庭沒有的食材...不會再特地去買..


冰箱還有灑在牛排上的胡椒調味料..


還算有搭..



熟度..第一次煎..


還算拿捏的不錯..


唯一失敗的..就是忘了要讓它停一下再切....


每次作完一道菜..就是要找人試吃..


因為不能自已做自己誇..(自我感覺良好不是我的史黛兒)


試吃者...我阿母..


她一直喊她吃不下了..


我說吃一塊就好了..


塞進她嘴裡...她說...牛肉哦?


我說..我那可能餵你牛肉..


她說好吃...然後...又自己拿一塊去吃..


馬鈴薯也煎的剛好...蒜切好用水沖過一下下..所以爆起來也較不苦..


第一次...算有滿意..



這一道嫩雞芋頭煲是在小滿食堂吃到的..


很多人對這道都一試難忘..


可是小滿給的好小氣...就是要讓人一去再去..


可惜..我沒有想再去..


只好自立自強..


看到冰箱有2條芋頭...


就突發奇想..想來試作看看..


冰箱沒雞肉..但有梅花肉..


作法就跟煮麻油雞的爆香一樣..


我把芋頭一半打泥..一半切丁..


稍微炒過再下電鍋去燉..


味道有像..


但這是偷懶也不是最正確的方法..


因為菜名是"煲"..


應該要花功夫用瓦斯去煲..


第一次做也是有抓到味道..


下一次...我應該會願意花時間去煲..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沒吃過麻油味道的芋頭..


試吃者是同事..


我媽不能吃麻油..


最挑嘴的同事..說可以..


那就是有及格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



像不像..三分樣..



這週的午餐是蔬菜湯..


有洋蔥2顆..紅蘿蔔..玉米..肉片..凍豆腐..


連吃3天膩了..加味噌..


變蔬菜味噌湯..


可是...越吃越肥..


我每天吃的量都好驚人啊..




今天又煮了新的蔬菜味噌湯..要吃到星期五..


我喜歡放很多洋蔥...


還有海帶芽..茄子...杏鮑菇...鴻喜菇..凍豆腐..肉片..


天天煮飯的不稀奇...


老外偶爾煮的要留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