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FB看到老闆PO聖誕限量版的套餐..


就超級心動的..


可是啊..可憐哦我...人緣差...找不到人一起去..


它就規定要雙數..


限時三週..


最後..老天可憐我...


派了一個的朋友..還開車來接我...







鏡子其實很好玩...


可以請朋友幫你拍....像你在畫框裡的那種照片..



{聖誕版饗宴}--12月13日~12月30日

接下來三週要麻煩您先訂位,每日只以預約客人
來準備餐點的份量,造成困擾先跟您說聲抱歉了.

鹹食-



(1)海鮮咖哩小鹹塔 (2)冰島鱈魚嫩肝佐紅黃番茄
(3)柑橘香腸捲(信功豬&茂谷橘子酒,無防腐劑及亞硝酸鹽) 
(4)自製煙燻阿薩姆火腿三明治佐12年威士忌芥末

甜食-
(1)綠葡萄鮮奶油小塔 (2)香蕉接骨木鮮奶油小塔
(3)新鮮草莓&蜜瓜巧克力蛋糕
(4)燈籠果金銀花蛋糕 (5)西洋梨焦糖蛋糕
(6)安娜瑪莉亞聖誕蛋糕佐干邑白蘭地奶油
(聖誕蛋糕內含蘭姆酒,波本威士忌,無花果,黑棗,
葡萄乾,橘皮,檸檬皮,核桃,以及隱藏食材)

以上共10樣,價格為$600,份量為2人份.
訂位人數請以"雙數"為單位,謝謝您~
這三週只提供聖誕版饗宴,其餘固定性甜點暫不供應.


以上是安娜瑪莉亞粉絲頁裡的菜單內容..


我本以為一人600元..


結帳才知是600元是雙人份的價格...


茶再另外點..


我們2人點一壼..老闆調配的茶...



老闆還招待聖誕限量版的茶...


 




靜侯5分鐘...





這一壼是老闆用2種茶葉去調配的..


金銀花和萬壽菊...


但散發出來的竟然是果香....特別..


很順口的一壼茶...


我很喜歡...




鹹食-



(1)海鮮咖哩小鹹塔 (2)冰島鱈魚嫩肝佐紅黃番茄
(3)柑橘香腸捲(信功豬&茂谷橘子酒,無防腐劑及亞硝酸鹽) 
(4)自製煙燻阿薩姆火腿三明治佐12年威士忌芥末






 




甜食-
(1)綠葡萄鮮奶油小塔 (2)香蕉接骨木鮮奶油小塔
(3)新鮮草莓&蜜瓜巧克力蛋糕
(4)燈籠果金銀花蛋糕 (5)西洋梨焦糖蛋糕
(6)安娜瑪莉亞聖誕蛋糕佐干邑白蘭地奶油
(聖誕蛋糕內含蘭姆酒,波本威士忌,無花果,黑棗,
葡萄乾,橘皮,檸檬皮,核桃,以及隱藏食材)


 




老闆會先讓我們拍照..


等要吃的時侯再交給老闆烤一下..



老闆說這一道很搞工...


要一個月前就開始用白蘭地 威士忌 天天去養它...


老闆有改良一下作法...


他說這款要用蒸的..但蒸起來太濕潤....怕這裡的人不能接受..




聖誕節限量的白蘭地奶油...我愛..


迷你塔裡的無防腐劑鮮奶油..我超級愛...愛...愛...



這個蛋糕是最後吃的..


但抺上滿滿的白蘭地奶油...真的很好吃..


忍不住跟老闆說...你好利害...真的...










好滿足的下午茶..


它是英式下午茶..


只是沒有用三層來呈現..


一樣是從鹹吃到甜...


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和堅持...


他說明天三立會去採訪耶...


希望更多人支持他的堅持..


有機會...去那裡...和老闆聊天...


會感覺受益良多...


我不知道他有著什麼樣的過去..


但我喜歡他的現在...



這隻狗..是流浪狗..


老闆看他總是被人用石頭趕離...


他大概才2個月大而已..


所以...老闆暫時收留他...希望有人來認養.....


後來有人來看狗...說要領回去顧工廠..


老闆心不忍...


覺這種狗的活動力很強...若天天給他綁住...一定很可憐..


所以就留下了他..自己養..


每天都要帶他出去消化體力三次...


這狗兒..超級熱情..


我一去看他..就整個撲過來舔我...


下次..我還要去看他...


以下分享老闆在FB的網誌裡的一篇文章... 


 

你還記得初衷嗎?



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寫於 2012年11月27日17:16 ·



今天記者來採訪.


 


我沒有法國藍帶學院證書;


也不是出身五星飯店甜點部門,


更沒有相關顯赫的餐飲背景.


當然也不是什麼甜點大師高手.


 


什麼都不是.


我..等了這間店..等了8年.


 


8年前,腦海裡就已經成型這間店的樣子.


只是,必須先餵飽自己,面對現實.


所以過去八年做了一份不甚滿意,但可糊口的工作.


 


那八年,用健康去換得五斗米.


直到最後,已經極度不快樂,極度需要出口,極度需要喘口氣.


在有一天想要自殺時,家裡的貓..救了我.


 


幾乎不對外明說我的身材為何變形.


因為解釋都是多餘.


你知道..有些東西,是要付出代價.


當你看開了,你一點都不會在乎了..


 


所以,這間莫名的小店產生,


是我告訴自己..是時候了..


 


記者問說:"你沒學過,那這些想法是哪來得?"..


 


憶起,家母曾經告訴我:"你小時候別人都愛跑出去玩,你卻老是待在廚房,


站在我旁邊看我煮菜,然後很開心地幫我剝大蒜,洗蔥"..


 


我是個非常不愛受拘束,也不喜歡跟隨主流,總是天馬行空.


以前,會把房間的衣櫥用噴漆全部噴上紅色點點..


就跟現今的草間彌生一樣.


 


所以我的甜點,來自各種生活體驗,文化衝擊,以及細微觀察.


常常..腦海裡會有10種甜點備案在跑..有時後,找到了這個食材,


那備案A就會定案..或是,我覺得目前的心情,季節,天氣適合這個,那備案B就會出線.


 


你可以把這間店,當作是我自私的實驗室.


不一定合你胃口;但他是one and the only.


 


這些甜點..很花心思.


也可能不討好.


但,一間店所呈現的,是店主的人生歷練以及要表達的訊息.


 


我當然知道,賣什麼東西最好賺.


也知道,用什麼等級的食材可以省多少的成本.


以及用某某原料可以讓這甜點形狀色澤更美,口感更好.


甚至哪些步驟可以省略讓翻桌率更高,賣的東西越多.


恩,這些..開店前都做過功課了.


 


我是個反應慢又笨手笨腳的人,所以比別人更努力.


知道自己不適合上述那些商業技巧.


因為我做不到,也過不了自己這關.


 


那個難搞的鮮奶油,一份份用手打,


造成右手發炎.又耗時間,又不能外帶,又不能擠出漂亮的花朵.


但它真的好吃啊!


看著外面那些有著漂亮鮮奶油花外型的蛋糕,多美啊..視覺效果又好,給客人吸引力又大,


又可外帶衝高業績..我不心動嗎?心動啊!


 


但,我知道那種鮮奶油裡面有什麼東西,所以無法端上桌.


 


記者問說:"那..這樣的利潤夠嗎?"


 


不夠啊.


 


至少,我一個人飽就全家飽.


不需養小孩養父母.


物質慾望很低. 我直到3週前,才換了人生第一支智慧型手機.


而且代步工具是快要20年的老摩托車.


 


你知道,人生就這麼短.


如果30歲還在過跟20歲一樣的生活,


那何必呢.


 


我也曾經是追求流行,追求各種物質慾望的人.


過了30之後,我突然覺得..我怎麼還在追求跟當年25歲一樣的東西?


我該不會到了40歲還在巴望著最新手機最新包包服飾吧?


 


所以..這間店,是階段性任務.


你要這樣看也可以.


 


「我在發想菜色的過程中,從來沒想過市場會不會接受?我所做的,


就是我最喜歡的,並且讓這成為一種信念,客人便能在其中感受到菜的力量。」


by 江振誠


 


以上這句話,來自我很欣賞的一位台灣主廚.


在新加坡開了一家很棒很棒的餐廳.


預約須至少提早半年.


 


也把這句話,送給你.


 


你也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嗎?


面對了抉擇? 需要做出改變了嗎?


你是不是總是缺乏勇氣,總是告訴自己:"等以後存夠了錢,退休了,我就要怎樣怎樣"..


 


親愛的..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以後你也不會有勇氣做.


 


真的.


 




 


可怕的是...吃很飽喝很足了..


竟然又去老成都吃火鍋..


媽呀...我真的要往80邁近了嗎??


卡慢A..甘賀!!!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育樂巷1弄1號


星期三~星期日營業


https://www.facebook.com/?ref=home#!/pages/%E5%AE%89%E5%A8%9C%E7%91%AA%E8%8E%89%E4%BA%9E-%E8%8B%B1%E5%9C%8B%E8%8C%B6%E6%B2%99%E9%BE%8D/351319678276500


訂位請在粉絲頁上或寫訊息或email給老闆...我也不知道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