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上完西班牙料理分享課後..


好像可以變化出更多的料理..


助教也玩出興趣了..


是說她本來就滿會變東變西的..


現在她也自己一個人住了..


就約一約去她家一起煮一起吃..


她問我想吃什麼..


我都亂點菜..


我隨口開的菜單..


助教都通通幫我買了食材..





她家桌上放了好幾籃水果...



跟德錸生活買的橄欖油+葡萄酒醋組合


一組1298元


3:1的比例去乳化後..


淋在生菜水果上...好吃..



土司丁也都自己烤的..





助教煮的拿手玉米濃湯


好喝...



有心肉舖子的櫻桃鴨胸


鴨油逼了好多出來..


再來炒美白菇..



出餐前再用烤箱過個幾分鐘..



今天鴨肉才到貨..


所以泡鹽水時間不長..


煎起來肉較柴


鴨胸要先泡在鹽水八小時或一夜..


煎起來才會嫩..



連蒜香瓦片也自己來..


蒜頭切片後...用滾水煮過...沖涼...吸乾...


再用油炒一下.顏色有變深一點點即可..


在烤盤上灑上鹽巴...


再進烤箱烤乾...



第一次這樣..應該算不錯了吧...


很多作法都是參考奇摩知識來的...


當然..看的人也要聰明....







麵煮5分鐘..不要全熟..


吹涼後放冰箱..


聽說不要沖冷水..要放冷箱..


麵才會好吃....


助教買了蝦子..


蝦子剝殼留尾..頭留著..


去背抽腸泥..


蒜頭爆香再放進蝦頭炒..再放蝦子..


加水煮滾變蝦高湯..


另放..


蒜頭+洋蔥爆香..


想放什麼菜都可..菠菜..綠花椰..高興都好...我們放菇..


爆香差不多後...若有白醬可加白醬..


麵略炒...


就地取材..有就放..沒有就算了..


炒一下後..放入蝦高湯..


讓麵把湯吸乾..


盛盤後...自行裝飾..




這盤是我炒的..


第一次炒...還有進步空間..


但不會很難吃..


我自己給它70分..


我再來買蝦子再做一次...





女生適合甜酒..



不知要煮什麼的蛤蜊..


就隨手抓一點蒜頭和菇..用烤箱烤..


也好吃..



切的好漂釀的水果..



還有橙香奶酪..


 


自己煮..真的很健康也很好吃..


可惜...一個在東一個在北一個在南..


各據一方...好遠啊..


不然這樣煮東西真的很好玩..


氣氛也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