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正想吃徹壽司..


有個青仔欉...自投羅網說要請我吃飯..


我就說..那吃徹吧..


1000元 不要牛..


剛好對方也沒吃過...


我的願望就實現啦..


昨天從7點吃到10點..回到家都十點半了..


吃到後面都精神渙散..在度咕了..


昨晚有3組客人共十位..


3種價位..


所以才會吃這麼久..


不過..吃的滿開心的..


只要聊到美食都會特別開心..


吃來吃去..就徹壽司會讓我偶而想回去吃一次..


幾間類似的..嚐過後..就算好吃也不特別回味..


一樣的價格..總感覺在徹壽司吃較有價值..


師父對食材的要求也是有他個人的堅持..


他對魚很了解..


不是握壽司的機器人..


就像含笑食堂裡的劇情..


和食材可以對話..(這在電影裡也看過類似情節)


很多日本料理店的師父去他那裡吃..


他也會勸年輕人去台北學吧..


在台南永遠學不到日本料理的真正精髓..和精神..


 


也曾有朋友說..他覺得徹壽司太花俏了..


吃不到原味..


但我就愛花俏呀..


可以讓小小一片魚肉的味道呈現曼妙的變化...


我就愛這樣在嘴裡的驚喜啊..


不然..每一種味道都是生魚片+醋飯..


都一樣的味道...5個就飽了..

























吃的好開心..


隔壁的還請喝酒..不過..沒喝..


吃了3小時..


其中20分鐘是聽師父在上課..


對於很多人把比目魚和鰈魚劃上等於..


師父很不以為然..


馬上去拿出私藏寶鑑..


告訴我們..比目魚和鰈魚的不同..


比目魚的嘴是向左邊..鰈魚是向右邊..


啵啵啵~~~~~~~~~20分鐘..


很認真的態度..


2種魚的握壽司我都喜歡..


好久沒吃了...還是意猶未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