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路上..


被這張紅紙所吸引..


很好奇..


真的純粹好奇..


心想..若有喝它免費的青草茶..


就再付費買菊花茶..


這樣才不會拍謝..


我的好奇..只是不相信..真的有這樣的人..


我一靠近..


阿伯就問我要喝青草茶是嗎?


我說..真的不用錢嗎?


我不是貪小便宜..是真的不用錢嗎?


那菊花茶和山葡萄是有在賣嗎?


阿伯說..他沒有在賣...


他只分享青草茶..









阿伯給我倒了一杯不算小杯的青草茶..


要我邊喝邊含邊感覺..


然後..一邊喝一邊聊天...


真的有被震憾到..


佛心阿伯..


他說..他以前有被救起來過..


那個救他的人有教他種青草..


他種在將軍鄉..


青草若長成..他也只花一點冰糖..水..瓦斯的錢而已..


FB有朋友說..煞士期間..


阿伯煮一罐一罐的青草茶分給大家抗煞...


阿伯很堅持不收錢..(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建議他放個樂捐箱)


阿伯說..他只是盡一點心力而已..


能做多少是多少..


他說人一生平均活三萬天..


他已經活二萬多天了..


能煮多久是多久..


我想緣份到了吧..


在那條路上來來回回這麼久...甚是是必經的路..


卻不曾看到過阿伯..


阿伯說他煮很多年了..


今天終於結緣..


感覺冥冥之中...又有著牽引我的明光..


心裡有很大的激盪和溫暖..


我不知還會不會去..


喝免費的..實在是不好意思再去..


但喝了阿伯青草茶..感覺有退火...


別問我..阿伯在那..


有緣就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