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泰式料理蘿拉老師的部落格PO了一道椰漿蜜芋頭...


整天就想著要做這道料理..


因為作法很簡單..


但材料很困難..


材料: 芋頭 椰漿 椰糖 香蘭葉 鹽


作法:芋頭切塊放入椰漿 椰糖 鹽 香蘭葉(全部放一起)..用最小火慢慢煮滾...


真的很簡單...


我還自己加了地瓜...本來還想加南瓜...但家裡沒有..舉一反三囉...


這道應該是在香格里拉和莎麗家吃的椰漿南瓜...只是南瓜和芋頭對換而已..


但...椰糖是什麼? 香蘭葉去那買?


後來問了賣泰式料理包的雅萍和木公生活洋行的善生..


因為這是東南亞料理常見的食材..


2人都有給我答案...後來去離我較近的安平路買..


而那個地方竟然是五金行..


在安平路上...文章牛肉湯旁有一間很大間的五金行..


裡面有一區東南亞料理食材區...


我找了半天...


才看到椰子糖...


覺得...應該是買錯..


但又覺也許和巧克力一樣..煮了就會溶化了..


至於香蘭葉...


問半天沒人知道..


去市場問賣菜的連聽也沒聽過..


真誇張..


青草茶店也沒有..


我記得以前有陣子很多人種的啊...


我媽也有種..還常煮香蘭茶..


只是現在真正需要用到時...都沒有都沒有...


那就..算了吧..沒香蘭葉就沒囉...


有空再去買回來自己種...



於是我拿了這一盒...要去結帳..


但還是傳給善生看一下..是不是這個..


也順便問了老闆...這糖是可以做料理的嗎?


老闆說做料理的應該是棕櫚糖...


後來善生也回應說是棕櫚糖...


我拿的是一般的糖果..





這個才是料理用的棕櫚糖...


有點像我們的冬瓜磚..








其實還滿快的...


就煮出顏色了...




第一次煮..糖度不會控制..


放了2塊棕櫚糖...有點甜..


但這種糖不會甜的讓人不舒服...


現在放在冰箱裡...


明天當甜點..





跟mandy買了料理包..放在冰箱很方便..


帶便當..很下飯...


想怎麼變化就怎麼變化..


像同事就喜歡用生菜包打拋...說很好吃..


我也用了同事給的青椒加在打拋裡..


好處是有青菜..也不用調味...


紅咖哩我學泰式咖哩螃蟹那樣自己還加蛋去炒..


不過..沒有很搭就是了...因為少了糖和黃咖哩..


打拋和焦糖這2種比較好變化..



焦糖梅花雞..我加了秀珍菇...


反正就自己變化...才不會吃膩..



同事公公種的青椒好嫩...且長的好可愛.


好朋友培文給我一包干貝...


先煎出水後..再和青椒一起炒...


懶的調味..


用媽媽做的破布子一起炒..


我媽說我好聰明...這樣子真好吃...



這樣弄一弄..自己也可以煮一桌家常式的泰式料理..


打拋豬 紅咖哩 焦糖雞 椰漿地瓜芋頭...


 


最近真的都想不出東西吃..看到什麼都覺得好膩...


但又不是厭食症...


因為還是會吃...不會讓肚子空著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