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想作優格...


因為最近常聽助教說買優格..就...好想吃..


買了鮮奶後...才發現冷凍庫裡的優格菌沒了..(放棄)


好巧不巧..在FB看到豬豬自己在熬煮藍莓醬..(我的朋友都好閒惠哦)


更讓我想吃優格...


當豬豬答應給我一口藍莓醬後...


便開心的去買一盒優格菌了..


吃優格是好的..


但去超商要買..看到那些有的沒的成分...突然下不了手...


我知道馬修很好吃...但


我不喜歡去不順路的地點買..


今天才知道馬修一千CC的優格..價格約250元


那麼..自己作優格...在價格上是便宜很多的..


且不含防腐劑和其它添加..


純粹就是牛奶和菌..


有人用電鍋作優格..有人用保麗龍...有人用悶燒鍋..


我不會控制...之前就有去買一台優格機..


在有機店買的普羅優菌



一盒360元有12包


一包30元


可做1000CC的鮮奶..


所以自己作優格一千西西...大約在100元~120元之間..


看牛奶的價格..


如果是去好市多買...就比較便宜..


我去7-11買瑞穗一千CC是85元+菌30元=115元



我也忘了..要弄多久時間...


晚上9點做的...到早上七點 大約十小時...



豬豬熬的藍莓醬真的都是藍莓...


糖分也減低很多...


好好吃..


可惜..只有一杯的份..


盪酸盪酸啦...只給一口...(其它她只熬5口..)



不可能自己熬醬...也不想另外買醬..


就用家裡都有的蜂蜜...


優格和蜂蜜...2樣都是對腸道消化很棒的食物..


順暢無比...


優格+亞麻仁油+蜂蜜 也好好吃...



亞麻仁油優格的療效請參考下列部落格的內容


http://blog.yam.com/bobehealth/article/52023751


我是看57健康同學會 吳明勇說他都吃優格加亞麻仁油


異想天開的我..另外加了蜂蜜...意外的遮蓋了油味...


超好吃超方便的...



這一次的優格大成功..連乳清都沒有..好漂亮..


使用福樂北海道鮮乳..


平時都上班時順便把優格冰進冰箱..


昨天上班忘了..就麻煩弟媳幫我冰..


她還跟我報告冰進去的時間..


跟我平時差二小時..


那我以後都要往前2小時做優格囉..


優格+亞麻仁油+蜂蜜+碎堅果=好好吃..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6221870959


6盒普羅優格菌+優格機=1980元含運


光6盒菌就超值了...


我去聖德單買一盒菌是360元..如買6盒要2160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