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濾水器換了7道濾心..


花了3300元..


以前不覺得水很重要...


後來家裡有人生病...


也開啓了我對健康的渴望..


一開始也很不習慣直接喝生水..


現在...


習慣了喝家裡的水...覺得那水好好喝...


每一年都要花好幾千換濾心..


有的半年要換有的一年..


我沒在記..


濾水器公司會主動通知..


為了健康...值得的....







每一年都會送檢..


報告給客戶看的..


 


假日才比較有空替下一週準備餐點..


也發現..做料理時..我是可以樂在其中...忘卻煩憂的..


有時像在做實驗...


也會失敗...


但料理失敗..還是可以吞的...


今天起床太晚...又不想等黃昏市場..


所以跑去家樂福..


買了牛蕃茄 黑木耳 紅蘿蔔 ...有機白洋蔥和紫洋蔥..火腿..馬扎瑞拉乳酪絲..


家裡有酪梨...小黃瓜..南瓜...蘆筍...蛋...蘿蔓...


或許...我自己的料理不是非常美味..


但肯定是健康的...天然的(幾乎不調味) ...衛生的...


我洗菜真的很龜毛(自認為)...


松露姐姐說酪梨煎蛋很好吃..


一直幻想不出那種口感..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278-%E3%80%8C%E5%90%83%E9%A3%AF%E3%80%8D%E9%85%AA%E6%A2%A8%E8%9B%8B



不敢一次做太多...怕失敗怕不喜歡...



這款不沾鍋不能空鍋熱...要冷鍋下..


雖然很好用....


但沒有那種熱鍋下去的那種快感..


以為...不沾鍋..萬無一失..


便不理它...一邊準備著其它食材..


看烘的差不多了...就來給它兔起來..



原來..這款不沾鍋...還有臭灰搭不會叫的缺點..


連味道都沒有...


失敗!!!..


不過..我還是有吞看看...


不是我喜歡的味道...所以..不用再實驗了..


還是打酪梨布丁牛奶最好喝又簡單...



一盒有機黑木耳 95元


3朵黑木耳用3000CC的水打成汁..



打成黑木耳汁後..


用瓦斯煮滾後再小火熬一小時...





家裡沒有紅棗..但有黑糖...就放了黑糖..



今晚..我媽跟著我吃料理的實驗品..


一小時多後...


我還在廚房忙..先弄了一杯給我媽試喝...


她就在客廳大叫...好喝...


很自動的..知道...我要聽實驗評語..


煮了3000CC的水...裝進保溫杯剩1500CC...


這火腿還真不便宜..


小小一塊要210元...還不是一條哩..



這道焗烤火腿蕃茄起司


是我喜歡的女廚師Maggie Liu她分享的..


她分享的食譜我都好喜歡...都很健康和美味..


作法:火腿絲(約一杯)、2-3個番茄切丁,拌入一堆(約半杯)芝士絲(mozzarella cheese)、少許麵包粉(panko) 、少許洋蔥丁,然後把3個蛋加入1大匙鮮奶油,用鹽、胡椒調味,全部拌勻,倒入烤盤中,再鋪上一層芝士絲,加上1-2大匙溶奶油(unsalted butter)。
180C, 烤約25-30分鐘,香噴噴。可以吃囉!



怕失敗..所以先用一顆蕃茄..


蛋也只用一顆..(前面失敗的酪梨蛋已經吞很多蛋了)


麵包粉我自動省略...



大成功~~~


好好吃哦...


作法又簡單..


蛋不能放隔天..


所以...明天早上要早一點起來作這道帶便當...


不過..我想要先用奶油把洋蔥和火腿和蕃茄炒一下再加蛋和乳酪絲下去焗烤...




發現加了蛋的烤蕃茄可以用很多蔬菜取代..


只要加了蛋都變的好好吃..


酪梨加進來烤..還不錯哩..




前天...劉德華跑來跟我說...


他現在跟林志玲在一起..


然後..我們像好鄰居一樣的話起家常來了..


他還邊聊邊幫我做了一盤沙拉...


那沙拉上面灑了許多香煎魚土魠魚碎..


我...不會把這個秘密說出去的...這可是天大的八卦內...


以上是...一場夢...


我試著想...那夢中的沙拉...


沙拉就放自己想吃的青菜和水果...不局限的...


我用了蘿蔓..小黃瓜...洋蔥...燙過的蘆筍...


明天便當會再加紫洋蔥..蘋果...芭樂(好跳tone的芭樂...)


用紅葡萄酒醋和橄欖油1:3去調...怕酸的我還加了一點蜂蜜...


最後放上煎好的魚土魠魚碎和堅果碎...




噹噹...夢中的沙拉...


今天的葡萄酒醋調的味道剛好...


這盤真的好吃...


我媽還跟我搶....說她喜歡..


真意外...


我以為..她應該是沒興趣的說..


這盤沙拉..我也好喜歡..


其實不用放魚就好好吃了..


明天也不會放魚了...




完美比例..3:1 橄欖油:葡萄酒醋..




還有南瓜濃湯..


因為要打成濃湯...所以籽一起煮再打..


這可是營養多多的南瓜籽溜...





簡單不簡單..


看起來都沒什麼..


以上...是慢吞吞的我...在廚房忙了三小時...才有的實驗成果..


有的先弄成半成品..


明天早上可以縮短料理時間..


水果不能提前切..


蛋也不能前一天做..


洋蔥..小黃瓜都還沒切...


明天要早起..


先這樣囉..


早睡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