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057603476

同事有次去好市多..回傳給我的...

芒果糯米飯一盒要198元..拜託..芒果一斤才20元耶..

我以前很愛吃芒果糯米飯..去泰國一定吃..

也求過儂may...莎麗做...

都一直以為這是一道很難的料理...

雖然看起來就是芒果和糯米和椰奶這樣..

但事實上也真的只是這樣..

難在糯米要怎麼煮的好吃..

糯米要看新米舊米..水分要1:0.6還是1:0.7..

我明明只要吃一碗糯米飯而已啊...

我自己煮過..剛煮好時是還不錯..但冰過就變硬了(我又沒微波爐...)...

經過我自己吃了那麼多次芒果糯米飯後...

突然間開竅了...

怎麼經過這麼多年才想到這招...真是白花好幾張機票錢...

怎麼用最簡單的方法???..

最難的糯米飯..交給專業的來..

去找米糕嫂..或米糕伯..

跟他們買米糕..然後什麼都不要加...就是糯米飯了...哈哈..(來賓請掌聲鼓勵~~)

人家都煮幾十年了..專業的很...

賣飯糰的也可以啦...飯糰的飯口感好也不是全糯米..胃不好的人吃起來較無負擔..

然後..芒果切一切...三八G要擺花就擺花..

椰漿+少許鹽+白砂糖煮過把鹽和糖融化..

加些碎堅果增加口感..

假掰就擺漂亮一點..

庶民小吃就是飯當底..芒果放上面..淋上椰漿便是..

這麼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化解相思之苦..

我怎麼會現在才想到...(敲頭啊...)

2015-07-15 06.5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