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492

一直很懷念媽媽煮的油飯..

只要是媽媽會的..都覺得是很難很難的..可能也是自己懶的學..

要求了幾次都沒得吃..只好自立自強..

問了媽媽作法..再自己調整一下..

可是厚..媽媽煮菜節目看太多的不良後果就是把原本的味道都改了..

這是我越來越不吃媽媽煮的原因之一..

像她昨天教我煮油飯..就叫我可以放油蔥可以放什麼...說到我要翻臉了..

我說..你就教我你原本的作法..不要亂教..

後來我發現我媽教我的糯米飯比例是1:0.6...但過去2次經驗都略為硬了點..

我自己把比例調整為1:0.7..

糯米和水的比例..去網路google..沒有一定的答案..0.6  0.7  0.8  1..什麼比例都有人寫..

就算個人喜歡硬或軟..

今天我找到我最喜歡的比例..糯米1:水0.7

CIMG4487

煮東西時..實在不愛拿相機拍細節..因為會很忙..

材料: 長糯米2杯  水一杯又4格(量米杯有刻度)   魷魚   香菇  紅蔥頭   梅花肉  蝦米

作法:紅蔥頭和蝦米先用油炒香...(小心隔壁殺進來..太香了..犯罪..)

       再放梅花肉..再炒香菇....魷魚...用蠔油醬油水調味...

CIMG4490

再把炒料加進糯米飯裡拌...要拌勻...

不要全下..以免太濕或太鹹...

拌到差不多..再放電子鍋..開重炊5分鐘和保溫...

CIMG4492

就是這麼簡單啦..

好吃到...我媽額樂嘎..

說比茄萣知名油飯專家(嘉和)還好吃..

外面賣的都豬油..冷時吃都稍稍...滿嘴油..

我用苦茶油哩..好的油...

CIMG4494

CIMG4496

早上有買了十張春捲皮..好貴..賣我50元..

不過..春捲皮不好買到..就算了..

用春捲皮包油飯再煎過..

要算我自創的吃法嗎..

因為很多年前..國華街中正路口有一個阿婆..

有在賣糯米捲..

就是用春捲皮包類似油飯捲成一捲..裡面可是連肉都沒有..更別提魷魚了.

不過..我懷念那個點心..

就把油飯包成米糕捲..

喜晏好像也有類似的米糕捲..用炸的...

皮煎的脆脆的...也好吃..

CIMG4497

CIMG4498

CIMG4511

昨天又進了今年的萬丹紅豆..

今年欠收...紅豆比較小顆..

煮了2杯紅豆..不小心就把紅豆煮到快化掉了..

但..這樣也好好吃...

CIMG4507

CIMG4508

我媽說..花菜干炒香腸很好吃..

我半信半疑...

但也炒看看...

加了梅花肉絲和黑木耳..

香腸有酒香..

這樣炒也不錯..和魷魚的海味有了區別..

總之..自己煮的都好吃..

不是我臉皮厚..(也的確有點厚..)..

我有天份我是添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