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41.JPG 

同事公婆家種的冬瓜..

給了我一些..

拿來煮滷香菇肉燥冬瓜..

因冬瓜會出水..所以剛煮好不鹹..

再加點醬油重新調味..

拌了麵條...就變好吃了..

CIMG0543.JPG

CIMG0573.JPG

CIMG0576.JPG

CIMG1169.JPG 

甜菜根本身有腥味..

我把它蒸過後放涼和鳳梨一起打成果汁..

好喝...顏色漂亮...也沒有特殊味道了.. 

CIMG1172.JPG

CIMG1174.JPG 

日本馬鈴薯本身甜份夠..

本要煎成餅...但後來發懶..

就直接放烤爐去烤

蒸熟搗碎的馬鈴薯+雞蛋+麵粉+乳酪絲+一點點鹽...一起拌勻...

超好吃的... 

CIMG1175.JPG

CIMG1176.JPG 

菜頭的季節..

有此一說..夏天吃薑冬天吃蘿蔔..

本想說...煮給妹妺吃..剩下隔天可帶便當..

沒想到..好吃到..妹妹還全部打包..

好加在..我有先吃2碗公...

CIMG1363 

櫛瓜濃湯

和平時打南瓜濃湯一樣..

洋蔥和櫛瓜一起用電鍋蒸一蒸..

打成濃湯即可..

簡單又清爽無負擔的濃湯法...

加不加牛奶或鮮奶油...依個人喜好...

不加也夠濃... 

CIMG1357 

CIMG1374

連2次烤蔬菜都失敗..

時間都弄太久...溫度也有點高...

第三次應該不會失敗了..因...為...不想再烤了..

所以沒有第三次了..(炒一炒不是更方便嗎...牙給...)

CIMG1376

CIMG1379 

家裡有自己曬的花菜乾..

想說在澎湖吃過...金聖春也吃過..

不如來炒看看...

花菜干先泡水泡軟..可用熱水泡至變冷水..約半小時..

三層肉先逼油..

再爆香蒜頭..青蒜..

下花菜干..辣椒..水..調味...最後再下部份的青蒜...

超好吃的啦...

我媽沒吃過..說我怎麼會炒這道..

我說在澎湖吃過..

但外面吃的..可以收汁收的不乾所以會勾芡...

我沒勾芡... 

CIMG1386

CIMG1387 

看了masa帥哥的食譜..

剛好家裡南瓜超多..

第一次作布丁就挑戰了南瓜布丁..

我一直以為布丁很麻煩很難...所以不是很敢挑戰..

問了老師小豬豬...

一語道破..我就開竅了..

她說..跟蒸蛋一樣..

我都能把蛋蒸那麼漂亮了..

就照自己的方式試看看..

南瓜搗成泥說要350G..我沒的量...自己憑感覺..

鮮奶250CC  鮮奶油50CC  蛋3顆

糖隨己意..

作法: 蛋和糖拌勻(勿打)加入煮滾的鮮奶再加入鮮奶油..南瓜泥..

過濾

用電鍋時..下熱水...鍋蓋留空隙..蒸15分.. 

CIMG1388

CIMG1391

CIMG1392

CIMG1393

泥看看..

第一次作布丁..就炊出這麼美的..沒有洞洞的布丁..

我只能說..我對作菜是有天分的..欠栽培...(難怪星光說我們共通的特點是自我感覺良好)

CIMG1425

我還試煮了焦糖..

第一次沒注意..不知道焦的這麼快..以為失敗了...就把它放到其中一個布丁裡..

想說失敗的自己吃....

又重煮了沒有焦味的糖在另一個布丁裡..

回家後..吃了失敗焦糖的那個布丁..

媽呀..才發現..

失敗的其實是成功的焦糖..

原本的焦味竟變成焦香味..

不小心就把它全吃光了..

2013-11-30 14.12.37

這是第二次的焦糖..其實只有糖味沒有焦香...

CIMG1397 

早上早起去市場..

就買的到豬肝..

我媽愛吃豬肝..我喜歡豬肝湯的味道..

還買了很嫩的菠菜..

用苦茶油爆香了薑片..下汆湯後的豬肝略煎...

加水..菠菜..番茄...調味.. 

CIMG1400

CIMG1403 

本來也是要學澎湖名菜南瓜米苔目..

但一時也不知那裡有賣米苔目..就異想天開用年糕..

材料:蝦米  香菇  魷魚   絞肉  蔥  南瓜 蟹肉  黑木耳

蝦米切碎  香菇切絲...依序炒香後加入南瓜泥(南瓜泥加水先打成汁)

再加入年糕讓它慢慢收汁...最後加入挫千的南瓜絲拌炒..

自我感覺良好的我..真的覺得滿好吃的...

CIMG1407

CIMG1418

CIMG1420

有天分的我..還作了日式漢堡排..

看電視學的...嬌媽媽那台..

原以為很麻煩的漢堡排原來也這麼簡單..

材料:豬絞肉(里肌)  蛋一顆  洋蔥  麵包粉  牛奶  豆腐

作法:洋蔥先炒軟放涼...要放涼...

麵包粉小包的約4分之一包+牛奶...先泡在一邊...25G:60CC

豆腐擬乾水分後+絞肉+放涼的洋蔥+鹽+一點醬油+白胡椒

要下鍋前要左右手拍出空氣..

嬌媽媽把起司放在上面...

我把它包在中間也放在上面..這樣才會爆漿..

不過包在中間要包好..否則溫度太高..起司開始溶化時會流出來...

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外...我真的覺得..漢堡排也很成功..很好吃..

 

現在的胃變的好敏感..

吃自己煮的..都不太有事情..

一吃到外面的..就要開始挫咧蛋..

不知胃酸逆流會不會又犯..

這幾天還真有點準..

除了川芙蓉沒有犯..

鍋燒意麵...乾麵...都會..

像今天..一整天吃自己的都沒事..

最後七點多吃了桂林米粉...現在又在不舒服了..

也真的太敏感了..

親愛的胃兒啊...可以跟你娘..我一樣...神經大條一點嗎?

arrow
arrow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