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的好朋友帶我去新竹找朋友玩..


昨天我們從新竹開車上台北買阿莫再到基隆廟口吃午餐..再到富基漁港..最後到淡水..


一路上品嚐了電視媒體常報導到的美食小吃...


有的忘了拍..有的吃到一半才想到..所以圖片不是很完整哦..



這是基隆廟口有名的碳燒蚵仔煎..廟口前每一攤的生意都是好好好..人很多很多..至於好不好吃...我只針對自己的口味..這家蚵仔煎和台南安平的完全不一樣,北部的蚵仔煎沒有放豆芽菜,雖然對不敢吃豆芽菜的我來說是好消息,但排除這點,會覺得北部的蚵仔煎較單調..我只能說蚵仔有青啦..但難吃..北部的蚵仔煎不像台南是放太白粉水所以會QQ滴..北部吃起來就軟軟的不Q,蚵仔不可能很多顆就算了,白菜也是零零落落的舖灑而已..我還有到斜對面買雞捲,看電視報它的過程,尤其外面那層腐皮,非嚐不可..一份2條70元,靠夭哦..油卡買死..裡頭像包了漢堡肉但又加了好多粉的感覺,外皮的油又吸附在雞捲上面所以並不脆..真難吃哦..


廟口有名的還有泡泡冰..對剛吃完那麼油的雞捲和蚵仔煎..真的需要換一下味道來清清口中的油膩...


我選了草莓牛奶口味的,不過我看很多人都吃咖啡口味的..店家把草莓醬和煉乳放在一個大碗公裡,剉冰邊剉邊打,讓草莓和牛奶和冰融在一起,綿綿滴..我還滿喜歡的..


下午四點多,我們已到富基漁港..這裡很特別,你可以選完漁貨後請店家幫你料理,一整排都是賣活鮮的魚貨..整條漁貨街並不長,但你要走完則需要有過人的拒決能力,因為你會被一家又一家的賣家阻擋下來推銷自家漁貨.


朋友之前有來過,所以推阿火師料理的那間,店家介紹認識的漁貨店讓我們去挑貨..再依我們的意思料理成我們想吃的美食佳餚.


蛤仔很大很大顆,用薑絲.蒜末.蔥花去烤..那湯又營養又好喝..蛤仔更不用說的美味囉..


最簡單的方式才吃得出蝦子的清甜,好大好大一盤...


賣漁貨的說料理者的涼拌海澡作的很棒..看起來黑黑的..吃起來有點酸,很清爽的一道菜,好吃..


九層塔少海瓜子,很平常的一道菜,但料理的火侯夠,雖簡單平凡但好吃..


哈..這道是龍蝦生魚片..要有青才能作這種方式的料理哦..肉都是呈現透明,吃起來超有彈性...口水滴下來了嗎??我只吃一片啦..我不太敢吃生的..這裡的龍蝦很便宜哦,這麼新鮮的一支才一千二左右...比興達港便宜多多..


我只吃一片啦..


龍蝦的頭怎可能放過..煮味噌是最對味的囉..


這條是店家推的紅魚(我不知那個紅)..用清蒸方式料理..那魚肉又嫩又鮮,不像魚塭飼養的魚會有土味...


這種海魚,剌少肉多...真的啵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