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心情總沒由來的煩燥..


 


因為..荷包要大失血了..


 


我家的房子已經16年了..以前的房子較沒有做防水的觀念...


 


所以..在易接觸到水的週遭都有壁癌...


 


靠陽台的牆壁(沒有採光罩)..浴室的四週...所以我家有一面牆是左邊鄰居滲透過來我家而產生的壁癌..我家當然也會滲透到右邊的鄰居...加上我浴室的洗臉台早已損壞..只好...一次給它花下去..


 


我找了修繕公司幫我估價..壁癌處理+浴室防水.地磚.壁磚+打工粗工清運...還訂作了浴櫃.馬桶....本想作乾濕分離的淋浴拉門..但浴室並不大..要全透明沒邊框的那種拉門才不會把浴室視覺變小...但全透明的拉門要一萬多....(小妞去蓮池飯店拍的那種淋浴拉門)..只好先省下來吧...先改用淋浴簾...


 


我在網路找衛浴設備時有找到"羅恩"..那位小姐本身是建築師...雖然我只向她訂作浴櫃和馬桶..


不過她很多細節都替我想到了..


 


1.她建議我浴室地板要做出高低差,淋浴的地方要比較低5公分,本來打算作一個門檻的...但她說門


檻會佔掉浴室的空間,改天想加做拉門會不方便.


 


2.浴櫃的面盆,我做的是下方是一邊櫃子(可收水管和清潔用品) 一邊做2個抽可放小東西或女生用


品且方便早上上廁所可以趴睡一下..可是她說..如果做左邊..以後做拉門..左手會撞到.....


 


我都想我要的..都沒想到實際情形耶...人家果然是專業...


 


我寫這麼多..其實是因為我現在失眠...睡不著啦...房間亂七八糟的....今天來打牆壁...3樓好髒亂..


 


而且要忍2個星期...我床一半放衣櫃裡的衣服...所以只剩一半可睡....床又挪到門邊...


 


一跨腳就撞壁..好難睡....其實已經2天沒睡好了.....


 



旁邊是浴室..裡面全打掉了...這是浴室外的其中一面...


 




另一面造樓梯這邊...這邊水管堵塞..水都滲透出來了...親眼目睹...




這裡是我妹的房間...外面是陽台...沒有遮避...所以很嚴重的剝落...我沒拍好...拆了一半的壁




陽台靠近我妹的牆壁...


 


很緊張這次的工程...因為...我們不是這行的專業..平常也不涉獵這方面的資訊....也不知道這行


的行情價是多少....怕被當凱子事小...工程若沒處理好...我可能也無法當下知道...


 


修繕公司和訂作浴櫃..我也是在網路上找來的.....其實找不認識的比較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溝通..


隔壁也都會介紹誰阿誰的...我都硬著頭皮推掉...所以只求自己找的修繕別出槌才好....


 


花那些錢...心很痛捏....吼~~~還是一點睡意都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