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看到阿阿叫的燒肉飯...可是今天沒衝勁去市區...


想起小時侯..媽媽也都是用醬油糖醃肉煎給我們吃..



我先爆香蒜頭後..再放入冰糖..用文火...讓冰糖慢慢溶化而不會臭灰搭..


醬油.蠔油.味醂..水.我都有放..反正最後調到自己想要的甘度和鹹度就可以了




我常去的肉販說..今天的里肌很嫰哦....不然..我是想買梅花肉的...


每片肉片我都有用較有厚度的湯匙拍打..




樓上那片拍打後變這樣..較薄較易入味..




下面黑黑的是黑胡椒粒...我買了一斤..還不少片...




怕吃太多肉..我又醃了小黃瓜..


我放了幾顆梅子...味道很清爽..感覺把肚子裡的油都清走了..




4條小黃瓜..






用電鍋煮冬瓜排骨湯....排骨當然要先川血水過..


放入冬瓜.排骨.蛤.薑片.枸杞..


放枸杞很對味哦..而且又可以顧目周...我喜歡冬瓜溶入湯的感覺..所以冬瓜切薄了點..




烤肉飯..噹噹噹~~~~還不錯吃哦..



再用剩在鍋裡的油煎了蛋....害我中午也吃..晚上也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