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到..


大部份都吃湯圓..有的習俗是吃粽子..有的是自己作菜包...


今年冬至超想吃大顆有包饀的湯圓...但意外的...去新天地地下二樓沒看到..


以前金華路的普願也沒有..


桂冠也是不錯的選擇啦..後來..沒買其它配料(花生.紅豆...)就作罷了..


我家習俗也不是包粽子..而是我家小孩愛吃我媽包的粽子..


所以..冬至..我媽都會包..現在連左右鄰居都來跟我媽買粽子..


我爸愛吃花生..指定要內饀全花生,上面再放花生粉..


我弟愛吃牛肉..內饀今年我媽第一次嚐試牛肉..結果..超好吃的唷..


我媽朋友都喜歡素食..我媽的素食有五榖米+素料..和糯米+素料..


我當然就是肉粽囉(有魷魚.香菇.鹹蛋黃.豬肉)


我媽的粽子會讓人意猶未竟..是因為..我家粽子的尺寸嬌小...只吃一顆是不會飽的..



我有量一下我的手指長..大約是7公分...




米都沒有黏在粽葉上哦..







自己包的想放什麼就放什麼..有時..也會放干貝...栗子..




******************************分隔線*************************************************


麻婆豆腐


今天早上去菜市場買了2塊豆腐..好新鮮..還熱熱的..


麻婆豆腐一定要用傳統豆腐..


材料:蔥.蒜.辣椒.黑豆鼓.辣豆瓣醬.甜麵醬.紋肉.豆腐.


豆腐切好要先泡水..有時間..是可以汆燙一下的..


起油鍋爆蔥.蒜.辣椒...爆到香噴噴..


再放入黑豆鼓和辣豆瓣醬和甜麵醬拌炒..


調味料炒香後再放入絞肉..


肉先壓扁不會炒散..等另一面煎到金黃色再翻面..同樣煎到金黃色再炒散..


(肉末如果一放入就翻炒會容易出水..這樣就炒不出肉香了..)


全部材料材香後下一匙米酒拌炒..


再來下豆腐..


之後再放醬油.胡椒粉..


因為已放入豆腐..所以炒時要避免把豆腐炒爛....用推的方式拌炒..


全部都炒的差不多了..再放入水..煮滾後勾點薄欠..


淋上少許醋..香油..花椒粉..蔥花.


以上是麻婆豆腐的作法..


我今天的作法是..我之前作的酢醬還有一些在冷凍庫..


部份材料有重疊到..於是我只買了豆腐.黑豆鼓.花椒粒.


作出來的味道..也很好吃...只是多放了辣椒和花椒...真的夠辣夠麻..






*****************************分隔線************************************************


新天地買的鮭魚鬆..拌飯鹹鹹的..很好吃唷..


我拿一瓶去結帳..小姐說現在2瓶259元耶...


好開心...賺到一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