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再PO這篇..不要有人打我..


今天是星期一..我妹會回娘家吃飯..


因為我妹夫很愛吃烏魚烏魚腱....我家當然準備她們愛吃的..


而我呢..這些東西..吃很膩了..


一兩塊淺嚐即可感滿足..



蒜香烏魚標..


烏魚標本身腥味很重...外面都是用麻油處理..但現在好多人感冒..不適合煮麻油..


另外..我家不敢吃白白嫩嫩的魚標..要煎過有點酥再蓋上大蒜和醬油.糖..


魚標不好煎..差點被我煎爛..要煎到恰..還一直冒泡泡..害我換了二次鍋子..




說真的..魚標吃太多..反而會噁心耶..


吃一點點就夠了..




烏魚子..




烏魚腱..


用油炸過..再灑上胡椒塩..






另外一鍋大鍋火鍋..甜蜜蜜的石頭火鍋..


十幾年來灣裡茄萣一直被小甜甜火鍋獨佔一方..


自從阿霞大師自立門戶..很多老主顧都跟著阿霞到新開的甜蜜蜜..


顧客的嘴巴是很敏銳的...


大師不只把小甜甜的優點帶走..但改善了小甜甜的缺點..


自然引向顧客的喜好..


說到灣裡..小瑄瑄的媽最能明白..


比如:小甜甜的豬肉是里肌..里肌根本不適合煮湯..越煮越澀..十幾年來不曾改變過..


甜蜜蜜就把它改成梅花豬肉...


還有..小甜甜十幾年來不曾用過台南的手工魚冊魚餃..花枝漿..蝦漿...甜蜜蜜放進來了..顧客多了這麼多選擇..自然會走向自己喜歡的..


我以前不愛在店裡吃小甜甜就是因為沒有手工魚餃和手工魚冊..每次要買回家..我另去買魚餃魚冊回家加才會想吃..


而最重要的湯頭..阿霞在小甜甜的廚房十幾年了..湯頭只能說有過之好而沒有少一味的遺憾..


還有還有..甜蜜蜜的服務態度也很熱情親切...會看客人需要把不同東西少量多樣成一份..


我每天經過..都會偷偷瞄一下2家的客數..


真的捏..甜蜜蜜大勝小甜甜..


雖說好小甜甜也不是不好啦..


會變成如此...一定要反省為何會變成這樣...


連打折都吸引不了老主顧的回流...


我希望大家是良性競爭啦...這樣才會進步..家家都有飯吃..我們也才有店去阿..


我發現在台南市..石頭火鍋越來越難吃到了..


有機會到灣裡或茄萣來讓我請客吧...


灣裡和茄萣的物價和台南市比..是有一點差距...雖同是台南市..


所以有時..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在灣裡和茄萣這塊區域生活...


**************************************分隔線***************************************


這陣子..真的常聽到..那家的誰失業了..誰家夫妻都沒工作...還有那個誰的小孩也在家...


聽到自己心都好難過好難過..


很多失業的角色都正好是家庭中最重要的支撐...


去怨誰怪誰..也都沒用...


我覺得..只要肯彎腰...就不怕會餓死..


現在沒有工作..只要肯彎腰去接受自己不願去嚐試的工作...雖然生活可能不如從前..


但至少有一口飯吃..


現在的我..常心存感謝..每個角落的每個角色..


因為每個人的認份職守...讓大家的生活得以平衡...


我每天上班...看到形形色色的路人..


心想..為什麼她要撿垃圾..為什麼..她要開店...他載那麼多東西去那賣...


總之就是很多為什麼啦..為什麼生意這麼差..為什麼景氣變化這麼快...為什麼辛苦得不到對等的報酬..為什麼..為什麼....


但如果沒有那些人去做那些辛苦的工作..我們那來的無後顧之憂呢..


我不擅言詞表達且語無倫次啦...


我感謝那些靠勞力辛苦的工作者..


我深誠的祈禱...景氣能早日反轉向上...


我祈望..大家都能幸福過日子...


我....該....去....吃藥了......因為....我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