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肉
材料:
‧五花肉:600公克(選用方塊型)
配料:
‧蔥:5支
‧薑片:2片
‧八角:2顆
‧醬油:1杯
‧冰糖:3大匙
‧紹興酒:300cc
‧沙拉油:3大匙
‧清水:6杯
做法:
先用醬油1杯與300cc的紹興酒混合,再加入1杯清水,調成「綜合調味料」備用。五花肉處理乾淨後,切成約五公分左右的方塊。
五花肉切好之後,用草繩或棉線以十字交叉方式把肉綁起來,以防止在烹煮的時候散掉。全部綁好之後,再將五花肉放進鍋裡,加入5杯清水、蔥及薑片,一起煮三十分鐘。煮好之後,把五花肉撈出來泡在冷水裡。
五花肉冷卻之後,撈起來瀝乾備用。接著在炒鍋內燒熱3大匙沙拉油,把瀝乾的五花肉倒入鍋內,加入3大匙冰糖炒熱。炒熱後再把「綜合調味料」倒進去煮開。煮開後,將整鍋五花肉及湯汁一併倒入砂鍋內,用小火再燒煮三十分鐘。三十分鐘之後,這道東坡肉就可以直接上桌了。  「東坡肉」是江浙菜中的一絕,主要材料只有五花肉,但是經過獨特的烹調手法處理後,卻是風味絕佳的美食。


這是網路抓的作法..平常老媽的滷肉太好吃了..所以自己也不會想學..


這是我第一次作這種滷肉料理


有的不是很了解..就自己想囉..


去市場只剩一斤的五花肉..






要角之一...紹興酒




一斤只切成4塊...先用水.蔥.薑汆燙半小時..


我是用我媽綁粽子的線來綁的..也不知要綁緊還是鬆...不過..是一定要綁..不然會2266..




再用冷水沖..




一杯醬油一杯水300CC酒..先調好




用油先逼一下..我很怕把油逼光..最好吃的油..




先炒冰糖再放入肉塊一起炒..(這裡我不知道方法對不對..)


食譜有看沒有懂..




再放入砂鍋和剛才調好的醬油




煮了半小時侯..還沒有爛..


我就換鍋到大同電鍋去悶煮..等肉爛後再回砂鍋收汁...




汁收的差不多了..



顏色太深..


我媽試吃後有稱讚..


我自己打70分..


因為用錯醬油..結果差很多..


醬汁收完後太鹹..肉塊顏色也變深..


作法上應該是沒錯..第二次再做..一定可以再進步20分..


醬油真的很重要...


我想作的冰糖烤方是文化中心"老婆的菜"招牌菜冰糖烤方..


再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