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aron是一種來自法國的甜點,外觀造型呈小巧可愛的胖圓形,主要以杏仁粉與打發的蛋白為主材料烘焙而成,內夾各種餡料。


Macaron據傳大約誕生於16、17世紀的歐洲,然比較確切的身世典故與起源地,至今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但可以確定的是,目前,巴黎幾乎各主要知名甜點店,都定然可見到macaron的身影。而此股旋風,更隨著諸多甜點大廚的傳播,而於近幾年間開始往東方蔓延,逐漸蔚成日本東京甜點店不可或缺的必要配備。

風潮持續吹拂下,可以感覺到,這會兒,台北也跟著開始發燒,不僅各知名甜點品牌或店家紛紛推出商品,甚至還出現專門以展售macaron為主題的百貨公司專櫃。


Macaron的製作看來簡單:打發蛋白→調入粉類→擠入烤盤→靜置→烘烤→冷卻→夾入調配好的餡心,即成。然而,事實上卻是處處玄機處處陷阱,比例、用量、狀態、力道、時間、以至溫度與濕度的控制……,即便機關算盡,只要過程出現一點點微妙差異,成敗勝負,常常截然如天地。


因此,在美食圈裡,macaron往往被視為主廚的試金石,只要是有心的甜點廚人料理人們,無不甘願沈迷此中鑽研不懈,只為一探macaron的無上至高標的;而無數饕客評家們,進得店來,不看巧克力opera、不看水果塔、不看千層酥派,直直就要macaron,成王敗寇,全看這一枚。


=============================================================


這是台灣茶奶茶的老闆娘上台北去考察..帶回來給我嚐鮮的...


macaron我是看過..但沒吃過...


一直不知這看似簡單的小餅卻有著大大的學問...


本來..我只想各試一塊...但..沒想到..小雅給我那麼多塊...


真是太感謝了..



雖然15區的包裝很像某大名牌"愛馬仕"....


可是..我個人較偏好深色包裝...感覺較有質感...




這一小塊要50元..


一盒是12顆..600元..











黑紫那塊馬卡  是秋冬限量商品  內加無花果(內行的貴婦說的)



細細品嚐嘛...沒什麼感覺..要咬一半放在嘴裡任其融化...較有FU~~


我是沒什麼品味...就覺得不錯吃..


我公司有個貴婦...品嚐的表情...真是誇張極了...直誇...太好吃了..


這種東西..就是要和識貨的人分享才不浪費...


雖然我不是很懂的它的美妙之處...但看貴婦吃成這樣開心...我也很開心...




這是15區的..


為免味覺混淆和浪費..隔天再吃15區的..







大家一致認定..PAUL較為道地...


15區略遜一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