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計程車起跳價35元,每一跳2元..


在泰國坐計程車..人多的話是比搭BTS便宜許多..


但因曼谷實在太會塞車了..坐計程車會浪費很多時間..


 


泰國的計程車又分很多顏色..不同車行以不同顏色顯示..常見的有桃紅色..紅色..黃綠色..橘色..藍色..


我自己的經驗再加上別人的討論...是


越愛跟你抬摃的司機或越會說英文的司機..通常都是準備騙觀光客的..


還有..攔計程車..盡量在路上隨機攔..因為在路上跑來跑去的車..不會設定它的客人..


但如果是飯店前的計程車..知道裡面住的大部份是觀光客..就很會敲竹槓或別有計謀...


所謂計謀就是..錶亂跳或跳很快....繞路...載去不是你要去的地方...或騙去買東西...


顏色..最好是選藍色..


藍色計程車的司機大都英文不好..跳錶也較老實..


這次得知..藍色計程車行的老闆是台灣人...讓我更加喜歡藍色計程車..


 


本來古城72府並沒有在行程裡...只是放在口袋裡備用..


看了許多人的推薦和許多美美的照片..讓我決定豔陽下去看看古城72府..


我們約了另一組背包客...在on nut會合..再一起搭計程車去古城..


從on nut站到古城..如果用跳錶大約在200左右..但大部份司機會用喊價的..如果開價在500元內都算合理...


我記得有人來回包一千元..


於是我們攔了一輛藍色計程車..他一喊價..300元..我心裡便知道..是位好司機了..


價開的很合理..不超過太多..


上車後..大家語言不通也沒什麼說話...


但路程有點遠...司機勉強用英文和我們交談..


意思好像是他想載我們回程...他免費載我們進去古城..小費就意思意思..


結果..大家都被提防騙子過頭了..一直防著司機也可能是壞人..


我們買完票後..司機在門口等我們出來再載我們回程..(真的太好了..不然回程交通還有點頭痛呢)


我和我朋友..覺得怕司機等太久..會不好意思..


我們就幫司機出門票錢300元..讓他也進去走走..


就這樣..一段奇妙的緣份開始..(是一種感受人與人之間很溫暖的情感啦)


我們就這樣亂聊..因為溝通實在不易..


但還是聊的很開心..司機名字叫Manit...


我們告訴他過2天要去Amphawa水上夜市..還有回台灣去機場時都希望他能來飯店載我們..


到Amphawa的路程很遠..從南方車站搭公車要一個多小時再加上市區到南方車站的時間..加起來也要2小時..


去Amphawa那天...我們本來是想搭他車到南方巴士站再轉公車去..


他竟然說要載我們去耶..他說..一千元來回...因為我們沒什麼概念...一開始以為一千很貴..


後來算一算..來回等於一趟500元..如果從市區坐計程車到南方巴士站也要200元,來回400元..公車票70元,來回140元...其實manit算我們很便宜耶..


一佰多公里..計程車司機喊價一定是二千以上的價...


害我們又誤以為他不懷好意了呢..結果..他說..他喜歡我們才算這個價..因為..他說...我們是朋友..


那時..我和朋友心裡都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很開心..


去水上夜市那天..manit陪我們逛了半天的市集...還請我和朋友吃好吃的椰子冰...


回機場的路上...從ibis nana坐到機場...錶跳不到300元再加過路費2次...


Manit是一位好司機..在機場時...我們還很依依不捨的道再見..還留了他的手機號碼..


有機會再去曼谷..一定會打給他..




Manit     我幫他拍的獨照..



我跟manit的合照...






manit開的車..


如果你要去曼谷..擔心坐計程車危險..


可以請飯店人員幫你打給manit..叫manit的車坐..跟他說..你是台灣Bella的朋友...


我到現在還很想他...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該這樣互相付出...


他是我此次旅程..很大的收穫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