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拿起手機一看..有3通未接2通簡訊..


回了未接電話是新光銀行...但總機說已下班..我也不知誰找我...


又看了簡訊..


2通簡訊都是消費刷卡通知...一通是1656元..一通是32元..


有點莫名奇妙的金額..


新光信用卡我平常都放在家裡..也不知丟到那去了..因為根本沒在用..


每個月只有一筆捐款的扣款..我都是轉3千等扣完了再入錢..


因為當初那張卡是想用在網路...所以我請新光銀幫我設定額度一萬元...


突來的2筆消費..根本不多想..就是被盜刷..


折騰了好一會兒..跟銀行確認不是本人的刷卡行為...掛失補發...終於辦好了..


還好..有電話簡訊通知...不然即使銀行打電話確認..我沒接到...一樣會莫名被盜刷..


我手上還有3家銀行的信用卡..


匯豐是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設定簡訊和e-mail通知...所以是最OK方便的..但最低要3千元以上才會通知..


如果以今天的一千多元..也收不到通知..


但愛坑錢的中國信託...如有需要消費簡訊通知則要消費者付費..一個月30元一次收一年360元...真是死會要錢的銀行...枉費我也是你的忠實卡友..不過..經歷被盜刷的恐怖後...花個小小錢買保障也較安心啦...


花旗則完全無此服務...只會在需要繳錢時通知你..(因為我為了終身免年費只要申請電子帳單的便利..才去辦花旗卡)...官方說法是什麼零風險..只要確認不是本人消費就完全沒風險..不知真的假的..總之..無此服務就是了..


因為花旗是現金回餽卡..我討厭紅利點數..我懶的換...也換不到什麼好東西..去年換了2張高雄漢來的餐券...還被我當垃圾撕掉了..所以..用現金回饋比較實際...但為了安全..還是把消費又換回來中信或匯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